杭州高速交警用上高科技 保障漫漫回家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1 09:34   

每日商报讯 昨天是春运第一天,高速路上也忙了起来。据统计,春运首日,杭州辖区高速车流量在26万辆左右,通行情况良好,总体平稳有序。为了保障路面安全,让大家过一个好年,今年春运杭州高速交警还首次使用了警用无人机和消防机器人。

杭州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陈小明介绍称,相比普通的无人机,这次使用的警用无人机上还配有探照灯和高音喇叭。

无人机只需要花10分钟勘查现场,就能回传清晰画面。如果发生路面异常情况,就能就近调度路面巡逻民警进行处置。同时,这些现场视频还能帮助民警确定涉事车辆的位置,快速还原交通事故发生时的场景,提高事故处理效率。

而消防机器人的主要功能是协助开展事故现场侦察和辅助灭火。自带的水炮能喷80多米高,最远射程可达100米。

除了能自动找寻火源,精准喷水灭火外,它还能实现超高超远距离探测,实时将事故现场视频、环境监测等数据传输到指挥终端,尤其适用于隧道内车辆自燃、有毒有害气体泄漏等情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亚 丁汇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