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当善意变成一种习惯 家政服务更暖人心
2020-01-11 09:30:5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一句“人善者,人亦善之”说出了人间善意流转的美好,更道出了三替家政服务的温暖理念。

去年11月28日,高阿姨前往下城区的客户家进行保洁服务。由于许久未居住,地板上积满了灰尘,空气中还弥漫了一股腐朽的味道。当她清理电脑桌底时,细心的她看到底下的电源线上都是灰尘,于是蹲下来仔细清理,把手探进去轻轻拉线路。结果却意外发现了一个满是灰尘的信封,高阿姨还以为是垃圾,特意打开来看一下,结果里面竟是一叠厚厚的现金。

高阿姨二话不说立刻拿着信封走到隔壁房间,把信封交到了客户手中。

客户很惊讶也很感动,一边埋怨自己的弟弟太不小心乱丢东西,一边从衣服里掏出200元给高阿姨以表感谢。高阿姨婉拒:“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个钱,我不能拿。”转身就继续去打扫卫生。

善意之举温暖了客户,客户主动打电话给三替表达感谢:“你们的服务非常靠谱。请代我向高阿姨表示感谢!”

与高阿姨一样善良质朴的还有三替物业公司保安高连根。去年11月初,高连根和往常一样在例行巡查。突然楼道传来一声女子的惊慌大叫伴随着滚落下楼的惨烈声。出事了!

高连根不由分说,立即冲上前去查看。面前的这位女士脸颊有些擦伤,瘀青流血,满脸痛苦,人也动弹不得。高连根见状,赶紧用对讲机呼叫其他保安来帮忙,并拨打了120以及告知相关领导,大家陪着受伤的女士一直到救护人员的到来,再协助救护人员将她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才放心离开。

别人摔倒时,扶还是不扶?三替物业公司保安高连根用自己的行为做了铿锵有力的回答,扶。对于自己的举动,高连根露出憨厚的笑容:“没什么,我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祝芷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彩华章——广彩瓷器300年精华展览》
软硬件实力“吸粉” 智慧网谷小镇顺丰创新
西湖“六和祈福”爱心年夜饭温暖开席!
杭州俞志军警务站命名启用 服务社区4万居
春运首日 杭州机场拦下一个神秘的“盒子”
“五岫骈峰”的脚步近了 杭州富阳秦望“城
下城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九届九次执委(
考上临沂事业编医生,为何到民营医院上班?
副局长殴打医生
武汉卫健委:不明肺炎已检病例死亡1例重症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