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社工八大工作能力要求 省级社区工作者服务规范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1 09:31   

每日商报讯“我们要有团队意识和整体意识,一定要有建设社区的积极性。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奉献!”社工服务规范情景剧展演中,“社区主任”正在向“手下的兵”普及《城市社区工作者服务规范》,幽默又真实的剧情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位社工的心。

1月9日下午,浙江省地方标准《城市社区工作者服务规范》在杭州正式发布,民政系统、社区、社会组织代表约300余人参与发布仪式。活动中,还为2019年度获得西湖区城乡社区治理优秀村社、最美村社工作者、优秀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优秀案例、领军人才代表授奖。

据悉,《规范》重点明确了城市社区工作者的仪容仪表、职业素质以及沟通协调、风险防控、智能化技术应用等八大工作能力要求;规定了社区服务内容、服务形式、服务质量要求。《规范》的制定及实施将更好地满足居民对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诉求,促进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有方向、管理有办法、服务有依据,实现高素质、专业化发展。

聚焦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工作,2019年西湖区区级投入260万元,各镇街投入500余万元用于公益创投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西湖区副区长缪凌蓉表示,2020年,将在“三社联动”上继续下功夫,一方面增强为民情怀,以省级社区工作者服务规范为指导,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另一方面强化责任担当,分类打造“居民会客厅”,提高城乡社区议事协商规范,引领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同时,坚持改革创新,聚力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深化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提升西湖区居民的获得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董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