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智慧网谷小镇首个标杆项目启动招商
2020-01-11 06:37:56杭州网

深化“三服务” 助推“开门红”

杭州日报讯 上个月刚刚亮相的拱墅区智慧网谷小镇客厅,迎来首场招商活动——昨日下午,作为小镇首个标杆项目,顺丰创新中心首次对外发声,“期待与行业头部企业、科技企业、高等院校、资本能够碰撞出火花。”

智慧网谷小镇是拱墅区十大产业平台之一,已入选省市级特色小镇,规划面积3.4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1.8平方公里,建成体量达250万平方米。小镇以数字经济产业为主导产业,聚焦数字传媒、数字健康、数字生活、人工智能四大领域,目前已吸引了顺丰、新浪、360、联想、58同城等一批重大项目入驻,被誉为杭州版的“中关村”。

作为顺丰集团打造的全球首个创新中心,顺丰创新中心依托地方政府战略协同,导入顺丰优质资源,引入传统行业与企业场景,聚集优秀科技企业、院校团队、资金资本,形成“技术+产业+资本”的全链式产业创新平台,总占地78亩,建成面积达28万平方米,已于上个月竣工验收。

顺丰创新中心建筑外立面非常有设计感,由3万片不规则的铝板组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粼粼波光的“S”形。除了外形创新,园区内配套和服务也特别高大上,不仅规划了近5万平方米的产业配套,汇集会议中心、会展中心、空中花园等,更是将服务顺丰深圳总部的物业公司引入顺丰创新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总部级管家服务。

据介绍,目前小镇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奇虎360项目已经完成地基工程,58同城项目上个月也已经开工,联想、新浪及华为云等项目今年也都会陆续开工。

小镇开门红的背后,少不了“走亲连心三服务”。

“我们的服务,从项目拿地开始,到竣工验收,是全系列、全周期的服务,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帮助企业做产业规划,从渠道上将政府的招商团队和企业进行合力招商。”拱墅区科技工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匹配上,除了周围环境提升,30万平方米的瓜山未来社区,通过引入智慧化公建、5G技术等技术,未来要为智慧网谷小镇提供8400套更具未来感的人才公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祝依娜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六和祈福”爱心年夜饭温暖开席!
杭州俞志军警务站命名启用 服务社区4万居
春运首日 杭州机场拦下一个神秘的“盒子”
“五岫骈峰”的脚步近了 杭州富阳秦望“城
下城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九届九次执委(
2020年春运今天开始 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浙江严厉打击虚假诉讼 一年发现识别210
3500万家庭拥有智能音箱 隐私安全存在
江苏宿迁发布人情新风“宿9条”:拒绝“人
婚姻调解员按下矛盾“暂停键” 5年调解纠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