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西湖文化广场附近这个丁字路口 40分钟内至少15辆车按了喇叭
2020-07-22 07:21:58杭州网



古荡新村西主干道排队出小区

和进小区看病“碰头”喇叭声就多起来了

家住古荡新村西的陈大伯,则为楼下时不时响起的喇叭声伤透了脑筋。

陈大伯家阳台对着的就是小区内的一条行车主干道,道路本就不宽,斜对面又是西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正大门,早高峰经常会堵车:“车子一堵,喇叭声也多起来了。有时候突然响几下,真的能把人吓一跳。”

与不少老小区一样,古荡新村西实行的是车辆单向通行。一眼看去,这条主干道,两侧都设置了停车位,中间的宽度勉强可以供两辆车子交会。到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门口,路就更窄了。

古荡街道古北社区书记李丹表示:“早上排队出小区,进小区看病的车辆混杂在一起,难免会出现通行不畅的情况,有些司机憋不住,就会按喇叭催促。接下去会加强文明引导,加大管理力度。”

杭州哪些路段乱鸣喇叭比较多?

不按喇叭 还有什么提醒办法?

不用鸣号开道,不用喇叭唤人,不用噪声赌气。城市的安静程度,也是丈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尺 ,民意直通车“问计于民”继续想听听你的建议——

1.杭州哪些区域或路段,乱鸣喇叭现象最严重?欢迎告诉我们,我们会整理归档提交给相关部门,为接下来“声呐警察”安装提供参考依据。

2.车行道路,的确会遇到很多电动车突然窜出、前方司机在打电话开得很慢占了道路等情况,如果不按喇叭,有什么提醒别人的好办法?

大家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告诉我们——

1.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给我们留言;

2.拨打85100000热线电话;

3.发邮件至kbshizheng@163.com。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文物活起来·走近你”首场活动,让千年
涉及防疫物资 教育培训 房地产.....
曲音戏韵,唱响新篇!上城区成立曲艺杂技戏
“迟到的幸福不容再错过”杭州帮扶恩施姐妹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气候变化或导致北极熊在80年内濒临消失
多部门成立工作组调研中科院职工离职事件
喀什网警:钟南山没来新疆 请不要放大疫情

杭州影像


夜游玉皇山 游步道...

公交司机开车途中突...

杭州地铁杭州造!一...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昨天中午,马先生在“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上留言:中山北路与文青弄交叉口,经常有车按喇叭,甚至长时间按喇叭……说起从路口传来的喇叭声,住在西湖文化广场附近的马先生体会很深:“这段中山北路容易堵车,一堵车‘嘀嘀叭叭’就按起来了。中山北路与文青弄交叉口拥堵、抢道、违规上下客闹市区的丁字路口喇叭声还真不少昨晚6点50分,我来到了中山北路与文青弄的交叉口。离路口10米实测瞬时噪声最高近80分贝都市快报7月19日起,杭州启动“行车讲文明,喇叭不乱鸣”集中治理行动——城市的安静程度,也是丈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尺,这次整治的目的在让“喇叭不乱鸣”成为杭州继“礼让斑马线”后又一张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