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暂告一段落 下周二最低气温仅13℃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08:07   

什么时候“秋冻”有讲究 低于15℃要注意保暖

连续晴天的日子终于要被“打破”了。昨天开始阳光就出现了“疲态”,时不时躲进厚厚的云层休息。随着冷空气的步步紧逼,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雨水频频出现,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要告一段落了。

雨来气温降!下周二最低气温仅13℃ 注意保暖,不能盲目“秋冻”

随着降雨区的靠近,昨天下午起杭州开始下起小雨。这雨水下了一晚上也没打算歇一歇,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白天仍然有小到中雨,直到夜里雨水才会按下暂停键。不过,周六说不定太阳会扒开厚厚的云层露一露脸,周日和下周一的上午,雨水又会再次拜访。总之,除了今天和周日有明显降雨外,其他时间阴到多云为主。

比起秋雨连绵,晴雨相间的天气还算好些。应对这种间歇性的雨天,大家出门还是带把伞更加安心,若是不小心被秋雨淋湿,小心感冒找上门呢!

一场秋雨一场寒,在冷空气和雨水联手打压下,最近一段时间最高气温在19℃至23℃,最低气温在13℃至16℃,其中,下周二最低气温仅有13℃,大家要适时添衣。

虽说“春捂秋冻”,秋天冻一冻对身体有好处,但是“秋冻”也要有讲究。秋冻是指到了秋天要慢一点穿上厚衣服,要通过“冻”增加环境适应能力,从而增强体质。盲目“秋冻”不仅起不到强身健体的作用,还容易冻出病来。

是否“秋冻”,大家可以关注15℃这条气温线,大于15℃,大家可以适当做一些户外有氧锻炼,如跑步、登山、打球等。锻炼时可以穿得单薄一些,但是出汗后就要立刻保暖了。如果体质较弱,或者患有呼吸道疾病、慢性胃病、风湿、类风湿、心脑血管等疾病不适宜“秋冻”了。当气温小于15℃,大家就要穿上秋冬装,避免挨冻。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张洁 朱玲 记者 许成慧 范昱  编辑:钟一鸣
返回
昨天开始阳光就出现了“疲态”,时不时躲进厚厚的云层休息。随着冷空气的步步紧逼,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雨水频频出现,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要告一段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