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互联网公司纷纷上市 90后纷纷“打新”蚂蚁
2020-10-16 08:18:18杭州网

错过大涨4.3倍的拼多多、3.8倍的美团……90后纷纷“打新”蚂蚁

互联网公司纷纷上市 这次离你最近 1元认购蚂蚁股份 每秒钟8个人购买

吴女士购买蚂蚁基金后收到的“感谢卡”,页面上显示已有超千万人认购了蚂蚁基金。

这世上最无奈的事情是什么?就是每天上下班路过的蚂蚁公司将上市,财富是“近在眼前,远在天边”。

“还好有战略配售基金,让我有机会做蚂蚁股东。”家住余杭区的90后吴小姐告诉记者,天天路过蚂蚁公司,她常常会羡慕那帮实现财富自由的同龄人。不过现在她也是蚂蚁的股东了,“国庆假期打开支付宝收能量时,我总会看到蚂蚁基金的广告,点进去发现这几只基金0门槛,1元就可以做蚂蚁股东,于是购买了5000元的基金,想要试试效果!”

近几年美团、拼多多等互联网企业频频上市,不少人因错失打新而追悔莫及。截至昨日,美团股价已是发行价的3.8倍,拼多多更是涨至发行价的4.3倍!科技股值得买,已经成为众人共识,因此蚂蚁基金成为众多像吴女士这样的90后“投资小白”入门第一选择。

早在9月22日晚,蚂蚁集团向上交所提交的招股文件(注册稿)显示,易方达、汇添富、华夏、鹏华、中欧五家基金公司与蚂蚁签署了战略投资者认股协议,将推出以发行价认购蚂蚁股票的新基金,现在已有超一千万人认购了这5只基金。它们为何如此火爆?这些基金未来收益如何?还想要参与蚂蚁打新的人又该怎么做呢?

5只基金赚钱能力如何? “大神”管理人增添信心

两年前拼多多在美上市,家住西湖区的陈女士被朋友劝说,一定要买些股票,但由于海外购股太麻烦,忙着忙着就把这件事情搁置了,以至于拼多多后来股价疯涨4倍,陈女士十分后悔。这次蚂蚁集团上市,陈女士早早做好了准备,第一时间购入了蚂蚁战略配售基金。“这是我们普通人离打新‘巨无霸’最近的一次啊!”

像陈女士这样的人很多,9月25日零点,限额600亿的蚂蚁战略基金正式开售,仅仅一个小时就卖出了102亿,10月8日晚,5只基金提前售罄,累计超千万人认购,相当于每秒钟有8个人购买,人均认购金额在6000元左右。

这次发行的5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每只规模120亿,它们都可以用10%的仓位,以发行价买入即将上市的蚂蚁科技。蚂蚁集团数字金融事业群总裁黄浩在外滩大会上表示:“由于我们是在科创板注册,有比较高门槛。1块钱0门槛的战略基金,对普通用户更加友好。”

目前业内预测,蚂蚁上市一年后的股票涨幅应该在50%-100%,所以即便是10%的仓位,也能为整体基金盈利5%-10%。至于能不能赚更多的钱,那就要看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了。不过也有限制,封闭期是18个月,也就是说18个月以内不能赎回。

也有人认为,战略配售基金并不一定赚钱,2018年7月,6家基金公司曾做过中国人保的战略配售基金,两年来尽管中国人保的股价已经涨了78%,但是这6只基金最高的收益是15%,收益最低的只有8%。所以战略配售基金更多的还要看这只基金到底好不好,基金管理人的能力到底强不强。而此次蚂蚁5只基金均由“明星基金管理人”管理,其中不乏周应波等大神,给不少人增添了信心。

近年来互联网公司频频上市

普通人“打新”要注意这几点

近几年,互联网企业频频上市,但普通人要参与“打新”不是易事。以拼多多为例,购其股票需要开立美股交易账户或者香港股票交易账户(拼多多是在美国上市的,后期宣布在香港可以进行交易),或者通过国内美国券商网络平台,开通美股账户、港股账户和国外的银行账户,但这种方法的投资门槛的金额特别高;还有就是通过国内代理商平台开通美股、港股的购买渠道,这是目前投资者使用最多的方法,但需要投资者自己能够辨别真伪。这一系列操作对投资小白来说非常不友好。

此次蚂蚁金服虽然在科创板和港股同时上市,但普通人要参与打新也不容易。按照传统方式参与科创板打新,需要股票账户有50万元的资产,并有两年的交易经验,门槛较高。此外,满足了门槛条件,实际中签率的概率也可能会比较低。据Wind数据测算,过去十年全部新股发行的网上打新中签率为0.045%。而此次蚂蚁A股上市引发全市场关注,打新中签率有可能更低,因此要提高中签率需要采用其他方法。

港股打新则更具包容性,不同资金量的投资者都能有机会参与其中。资金量较少的朋友们可以选择一手融的方式,几千块也能参与;投入更多资金则有更多选择空间,可以申购几手,获取更高中签率。不过据业内人士透露,开通港股账户不是易事,最好寻求专业机构帮助。

这些都说明了蚂蚁基金为何如此受欢迎。人人都想拥抱财富,人人都想更简单直接地拥抱财富。此次蚂蚁发行5只战略基金火爆市场,是否会成为未来上市企业模仿的对象呢?对普通人来说,这或许是一个机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江干区“直播达人·同心荟”入驻贵州三
能够“存取粮食”的银行你见过吗?西湖区创
杭州云城概念规划正式发布!未来如何建?
竟有这种操作?明天才参加从业资格考试,今
杭州妙龄女子盲目攀比 虚荣心作祟伸了手
为“美颜通便”服用进口保健品 杭州少妇
稻花香里说丰年看临安耕织故里的金秋图景
名媛们能自证清白吗?
广东一货运列车18节车厢脱线 目前无人员
将悬挂的国旗扯下踩踏 男子涉嫌侮辱国旗被

杭州影像


打造人工智能“杭州...

秀美林道

候鸟大军“第一方阵...

“夜经济”里的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