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西溪景区国际 志愿服务孵化基地昨日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08:09   

“永福寺是我见过最美的寺庙,我希望所有的外国友人都能来这里看看。”昨天下午(10月15日),在“双西”景区“国际志愿服务孵化基地成立仪式暨绿叶国际服务队暑期实践评比会”上,来自乌克兰的姑娘丽塔用中文向我们介绍了她眼里的飞来峰景区。

作为景区首支专业化的中、法、英、俄、韩、日等多语种服务的志愿服务队伍,绿叶国际服务队的队员均为通过层层选拔培训后的国际留学生。

自2019年5月1日成立以来,国际志愿者们累计服务前来灵隐飞来峰景区的海内外游客12000余人次,其中海外游客980余人次。

据悉,共有8人参与本次绿叶国际服务队暑期实践评比会,他们都是第三期灵隐绿叶国际服务队的留学生志愿者,来自浙江工业大学,专家评委们结合现场与日常志愿服务的综合考评后为各位志愿者进行打分,总成绩排名前三的志愿者被评选为绿叶国际服务队星级志愿者。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进行了国际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的授牌仪式,未来也将会有更多优秀的留学生、国际友人从这里走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梦思 见习记者 周雨菲  编辑:钟一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