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大脑又“上新”啦! “民生直达”平台正式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08:21   

杭州城市大脑建设又有新进展。日前,杭州城市大脑三季度成果发布会在云栖小镇举行,“民生直达”平台在会上正式发布亮相。

据了解,该平台是“亲清在线”思想的延伸,可以通过数据协同、运算,实现政策自动匹配、补助精准发放,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平台在西湖、江干和拱墅区试点成功后,现已向全市覆盖。

目前,该平台已有24项市级政策上线入库,兑付资金2.5亿元,32万人受益,可直接减少社区收集审批材料70多项,平均每天减轻社工工作量约3个小时。该平台全面建成后,预计全市受惠群体超百万人,年发放补贴达数十亿元。

记者了解到,“直达”模式不光应用于政策审批,还包括解决老百姓停车难问题。目前,下城区牵头数清23个场库8067个泊位,全部数据实时在线,同时也加装了46块停车引导牌后,司机抬头即可找到最近泊位。城投集团根据公交场站数据分析,实现私家泊车位向公众开放,切实服务群众。

除了“民生直达”平台,发布会也总结了杭州城市大脑建设新进度。近期“亲清在线”平台功能进一步完善,截至9月30日,已上线惠企政策218条,兑现资金54亿元,惠及26万家企业,74万位员工。舒心就医、便捷泊车、欢快旅游、畅快出行等4大重点场景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治理效果稳步提升,并为医院、街区等周边交通的综合整治全面赋能。

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信息协会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城市数字治理报告(2020)》显示,杭州数字治理指数位居全国第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钟一鸣
返回
杭州城市大脑建设又有新进展。日前,杭州城市大脑三季度成果发布会在云栖小镇举行,“民生直达”平台在会上正式发布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