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吓人!萧山一小区高层玻璃接连爆裂坠落!观光电梯成隐患!
2020-07-04 19:49:00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我们现在都不在小区里面玩了”“现在住半岛好没安全感,瑟瑟发抖”……最近,半岛花园小区高层住宅电梯井钢化玻璃接连发生爆裂坠落,导致车辆受损,这让小区业主感到十分不安。“这是要出人命的啊!”一位业主说。

业主:半个月内爆三块,观光电梯亮点成“槽点”

最近一块爆裂的钢化玻璃,位于半岛花园小区28幢2单元01号电梯14楼。6月30日,记者来到半岛花园,28幢位于小区最北面沿河的一排高层住宅中,在2单元楼下,记者望见01号电梯14楼处的电梯井玻璃一整块不见了。通往01号电梯的单元门外绿化丛里,还有不少碎玻璃渣子,玻璃泛绿色,内部都已呈颗粒状裂纹,厚度测量后为1厘米。

爆裂的电梯井玻璃内部呈颗粒状裂纹,厚度测量后为1厘米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这块玻璃大约是在6月28日早上8点左右爆裂的,而这已经是半个月以来发生的第三起了!

小区业主群里炸开了锅。根据群里的聊天记录显示,就在6月23日,29幢3单元02号电梯的电梯井玻璃也发生了自爆。当时群里还有“管理员”提醒:为防止雨水进入电梯造成电梯损坏,电梯暂时停运直至玻璃安装好再恢复。而在6月18日,还是28幢2单元的02号电梯的电梯井玻璃也爆了一块。三块玻璃爆裂的时间前后还不到半个月。

业主在小区内拍下的电梯井玻璃爆裂现场

不幸中的万幸,这三起事故虽有造成车辆受损,都未伤及人。“但如果一直不采取措施,这是迟早的事啊!”有业主说,现在头顶仿佛有个随时会炸的“雷”,每次进出单元门都会加快脚步。当初买房时,还冲着小区的观光电梯比较新颖,没想到如今却成了一块心头病。

半岛花园高层住宅采用的是观光电梯

记者看到,半岛花园的高层住宅总高18层,采用的都是观光电梯,电梯井的三面均由一块块钢化玻璃拼接而成,每块玻璃的四角有金属爪件固定。而这个钢化玻璃电梯井就位于业主进出楼道的必经之路旁。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图文/首席记者 何可人 实习生 史舸扬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名中外画家走进良渚古城油画作品展开幕
每天15万台电梯播放 杭州市场监管部门给
“党建+普法”有了新阵地!江干区城管驿站
贼喊捉贼!认识一周的“小姐妹”警察面前现
官宣!2020全球爱情文化周“七夕”亮相
老婆不给零花钱 杭州男子大半夜捞钱喜获银
“安全意识在我心”微课堂演讲比赛在杭举行
醉驾男子在北京逆行撞上奔驰逃逸 致2人死
高二女生校内坠亡 官方:班主任曾因早恋问
河南一地部分村民不满拆迁补偿 阻碍办公被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