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ST天业更名为济南高新 受损投资者仍可起诉索赔
2020-07-03 07:30:4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7月1日,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原公司名称: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原股票简称:ST天业,现股票简称:济南高新,代码:600807)发布《关于公司股票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及变更公司证券简称暨停牌的公告》。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ST天业更名为济南高新不影响受损投资者依法行使索赔权利,他们正在继续征集投资者索赔。

据了解,2019年10月26日,ST天业发布关于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的公告。根据虚假陈述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在处罚决定公布后,陆续有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向济南中院起诉ST天业索赔。

今年5月19日,ST天业发布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披露前期有19名当事人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公司等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公司赔偿损失合计1528.07万元并承担诉讼费用。近日,公司收到济南中院《民事判决书》,对杨超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作出判决,法院判决公司赔偿原告实际损失12912元。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向法院提起上诉等措施保障公司相关利益。

“ST天业首例虚假陈述案一审判决虽然没有生效,但对后续投资者索赔仍具有重要参考意义。公司股票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有助于增强后续投资者索赔信心。”厉健律师称,根据司法解释,暂定:在2015年4月2日至2018年5月2日期间买入ST天业股票,并在2018年5月3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亏损投资者可以索赔。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在投资者获赔后再支付。

投资者索赔应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股票对账单原件(2015年4月1日至2018年8月底)、详细联系方式。同时,投资者也可以拨打证券维权热线13806513406进行相关咨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刚投入使用的杭州南站
天降大大大暴雨!临安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在杭州看海!杭州暴雨再升级,局部地区红色
杭钢市场地块安置房开工 下城区第二批重点
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将于7
今年钱塘江两岸有大动作!涉及钱江新城二期
​高考前学霸突发智商下降还耳鸣听不见 原
有员工多年来往啤酒里面小便?百威啤酒回应
“预支”8万彩礼救父遭拉黑 女研究生被疑
北京女子核酸阳性大哭 目击者:她称前2次

杭州影像


杭州国资国企党群志...

余杭开出第一辆到沪...

建设AI无限想象之...

时代答卷 艺术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