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警花被曝收群众万元红包?真相竟是……
2020-07-04 16:10:09杭州网

杭州公安

户籍民警郑莹琛坐在办公室电脑面前,手机里收到了几笔群众的转账,总共10500元,都是来自各地群众的爱心捐助。

6月23日,杭州钱塘新区河庄派出所帮助父亲失踪,母亲改嫁,从小与奶奶生活的7岁“黑户”女孩晨晨(化名)落了户。

晨晨的故事被各界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后,很快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很多爱心人士了解了晨晨的情况后,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

一位来自深圳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人,给河庄派出所打来了电话,询问晨晨家庭情况,并通过微信转了500元,希望尽点绵薄之力。

“喂,琛琛,有群众说要来捐款。”郑莹琛一看,一位来自辖区热心群众拿着1000元现金,走进河庄派出所接警大厅,希望为晨晨尽点心意。

“已转账,辛苦了。”来自宁波的徐先生二话不说,直接将10000元转账至民警的支付宝账号里,希望郑莹琛代为转交,留下的是满满的信任。

“请大家放心,这一笔笔的爱心捐助,我会亲手代大家交到晨晨的手上。”郑莹琛向所有通过她捐款的爱心人士回复道。

日前,考虑到晨晨入学在即,而她与奶奶二人一直以来靠着老人微薄的养老金过活,生活困难。河庄派出所牵头街道民政以及向前村村委,自发组织“结对帮扶”行动,在这六月的尾巴,送上夏日的关怀。

6月30日,河庄派出所民警带着文具、书本、水果等物品来到晨晨家中。

现场,所领导、街道民政办、村委将物资一一交给晨晨的奶奶,并叮嘱若有困难,可第一时间与派出所及当地部门联系。同时,郑莹琛也将爱心捐款及时转交给晨晨的奶奶。

目前,晨晨一家已接受爱心捐款共11500余元。11500元虽然不能帮助晨晨一家彻底解决问题,却表达了社会对她的一片关爱。

看着孩子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郑莹琛感慨道:“从未想过这件事情会得到这么大的关注,很感动,也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捐助。希望我们每年的陪伴能够给孩子带来更多温暖,让她享受到更大的快乐!”

来源:杭州公安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每天15万台电梯播放 杭州市场监管部门给
“党建+普法”有了新阵地!江干区城管驿站
贼喊捉贼!认识一周的“小姐妹”警察面前现
官宣!2020全球爱情文化周“七夕”亮相
老婆不给零花钱 杭州男子大半夜捞钱喜获银
“安全意识在我心”微课堂演讲比赛在杭举行
重磅!浙江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章程公布
醉驾男子在北京逆行撞上奔驰逃逸 致2人死
高二女生校内坠亡 官方:班主任曾因早恋问
河南一地部分村民不满拆迁补偿 阻碍办公被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