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牛市特征越来越明显 现在入场来得及吗?
2020-07-04 07:32:52杭州网

都市快报 在券商股的强势带动下,A股的牛市特征越来越明显。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其中沪指收盘大涨2%,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创去年4月以来新高,本周累计涨幅接近6%;深成指与创业板指续创4年半新高,周K线6连涨。

一个比较好的现象在于,伴随着股指不断走强,市场的成交量也在稳步放大。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合计成交1.17万亿元,中国股市量价齐升的场景让投资者对于可能到来的“牛市行情”多了一份自信。

“牛市旗手”再掀涨停潮

这两天的A股市场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主板市场强于创业板市场,大盘蓝筹强于中小盘个股。而要算起对主板市场贡献最大的,那非券商股莫属。

昨日,券商板块再次发力,板块整体涨幅高达7.74%,券商ETF也是直接涨停,这在以前并不常见。盘面上,山西证券、中泰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金证券、中银证券、中信建投等十余只个股集体拉板。龙头股光大证券更是8天5板,累计涨幅高达71.25%。

当然,作为“牛市旗手”,券商股的上涨是符合逻辑的。首先,券商股的强势得益于市场政策利好频出——2月再融资新规落地,3月新《证券法》落地,4月创业板注册制落地,6月沪指迎来三十年大修,再度释放积极信号,监管改革力度与决心空前。仅注册制一项,开源证券预计未来1年,注册制政策红利将直接拉动行业净利润增长19%-32%。

券商股与A股市场景气度也高度相关。半个月来,市场情绪大幅改善,换手率、日均成交额、两融余额均快速提升。最近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成交量连续突破万亿大关,时隔近4个月再次回到万亿量级,这将给券商后续的业绩带来一定的提振作用。

关于“航母级证券公司”的预期,也在推高证券股的攀升。本周一,银行持券商牌照的提法一度让证券股集体陷入低迷。短暂调整过后,证券公司合并壮大自身实力的预期反而推高了券商股的上涨情绪。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业内预计,金融业混业经营和证券业并购重组,将是未来主流。这有利于中国形成类似高盛这样的国际级券商,并在世界金融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

A股是否已进入牛市?

在股指连续大涨过后,投资者对于牛市的预期变得越发强烈。那么,现在是否可以宣告进入牛市?还没“上车”的投资者,入场还来得及吗?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华鑫证券表示,近期金融、地产、白酒、低位蓝筹的启动对指数推动作用明显,在万亿充沛量能的支持下,短线有望继续上攻。总体上,A股的上行趋势已十分明显,但此前缺乏量能的基础,所以在2900-3000点以横盘形式消化高位堆积筹码,然后发动低位蓝筹更有助于指数突破关键点位。同时,场内资金“跷跷板”效应显现,前期涨幅巨大的创业板获利回吐明显,但并不意味着创业板行情结束,风格短期虽有轮换,但科技振兴是中长期主题,或是一次新的“上车”机会。

安信证券认为,当前背景是全球流动性泛滥,近期看不到明显收紧;中国经济数据持续超预期,且市场可预期未来1年中国经济与企业盈利同比增速将走向高增长。这是A股“复苏牛”逻辑,也是全面牛市逻辑。在此逻辑下,前期A股行业估值分化走向极值,机构配置拥挤,被持续刻意回避的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出现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当前时点,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下调略超市场预期,市场又担心有中国科技企业被暂停供应和科创板解禁等,低估值板块就此开始一轮补涨,或者说估值修复行情具备相当的合理性。结合当前行业景气、业绩增长预期、中期逻辑与估值等因素,低估值板块短期关注券商、地产、建材、保险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80亿元!临安青山湖科技城又一大项目签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 自动编曲AI
杭州一酒店房间总有神秘客人进出 惊动民警
@在杭州的台湾青年 创业就业有这个小程序
“舒心就医”服务3349万人次、“先离场
杭州江干的居务在线 点点手机即可看社区账
灵山风情小镇九曲红梅茶博新馆亮相
韩国女主持性骚扰男学生
工人发现小区趴着一具仅穿内裤的男尸 警方
男子开车鸣笛扰民冲撞辅警袭击警察 被开枪

杭州影像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学术环”封顶 西...

聚焦“共同生活”
“牛市旗手”再掀涨停潮这两天的A股市场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主板市场强于创业板市场,大盘蓝筹强于中小盘个股。结合当前行业景气、业绩增长预期、中期逻辑与估值等因素,低估值板块短期关注券商、地产、建材、保险等。当然,作为“牛市旗手”,券商股的上涨是符合逻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