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底子都知道的这只“鸡”回归!早晨七点半开张队伍没断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4 18:19   

杭州综合频道讯 这几天,一只有故事的烧鸡,回到了不少老杭州人的餐桌上。

为了这只烧鸡的回归,据说街道也是忙前忙后,为什么要那么花那么大力气?街道说这回归的不仅仅是一家店而已,而是为了留住老底子的本土气息。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位于拱墅区康桥路的运河邻里康桥农贸市场,康桥“李丽芬”烧鸡店就在市场的一楼,从早上七点半第一锅烧鸡开始门口排队的客人就没断过。

记者发现来买的顾客中,不少都是老康桥居民。大家说,这小时候的味道又回来了!

康桥街道居民:

很早就吃过了,好几十年了,几年没吃过了,今天特地来买一只吃吃。

康桥街道居民:

以前肯定火啊,有的吃就开心咯。

康桥街道居民:

以前康桥烧鸡有名的。这里很近,鸡可以买到了,小时候的味道回来了。

说起这康桥烧鸡的由来,还真有一段故事:

1992年,李丽芬夫妇俩承包了康桥烧鸡厂,一门心思钻研配方。久而久之,在杭州的名声也打响了。不过,随着杭州迎来了大范围的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康桥烧鸡厂完成拆迁后,康桥烧鸡也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漂泊”在外。

这些年,由于一直没有固定的店面,李丽芬的康桥烧鸡一直都是散卖,一年大多也只做两个月。都是在一些农博会、年货展上销售,很多老街坊都不知道去哪里能买到。

在一次区会议上,在讨论康桥区域发展的时候,有人就怀念起了康桥烧鸡的味道;在得知李丽芬也希望让康桥烧鸡“回家”的想法,街道立刻行动起来了,帮着牵线农贸市场,还帮忙设计品牌logo等等。

康桥烧鸡老板 李丽芬:

这是第一家店面,我也没有想到生意这么好,几十年过来第一次这么大。一天卖掉几百只,烧都来不及。

近年来,康桥地区整片开发改造,区块优势得到了明显提升,但一些当地耳熟能详的老品牌也漂泊在外。

康桥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把这些本土味道留下来,也是留住乡愁留住记忆。

不仅仅是康桥烧鸡,下一步,康桥街道还计划让更多康桥记忆回归。

康桥街道党工委书记 钱志卫:

后续的话肯定会把康桥的品牌向外推广,边上的义桥老街今年要进行恢复。

义桥老街也是康桥的一个乡愁,是康桥的一个记忆,现在也正在恢复当中。

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作者:记者 王祝珂 李璟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