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报行情悄然展开 该如何“沙里淘金”
2020-07-03 07:31:3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进入7月,上市公司披露业绩报告的步伐进入了“加速度”。机构们纷纷表示,市场或逐步挖掘中报业绩增长题材、经济回升题材,建议股民们注意把握好中报行情,在“沙里淘金”。

昨日,以中文在线为首的10余只A股披露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绝大多数交出“预喜”成绩单,在大盘普涨的背景下,持股投资者们情绪更加高涨。但是,综合来看,目前两市披露半年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预喜的不足三成。

昨预喜的个股中有三股涨停

昨日大盘“一片红”,不少投资者都赚到了钱,中文在线的持股股民们尤其开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计实现“扭亏”,公司股价收涨停,远远跑赢大多数A股小伙伴。

昨日一早,中文在线就发布了今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中文在线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将扭亏为盈。今年1-6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盈利2500万-30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达1.51亿元。另外,预计今年二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0万-2600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7065.73万元。与此同时,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5400万元。

实现扭亏,中文在线股价毫无悬念地大涨。虽然早盘高开不多,但欢快的市场情绪一浪赛过一浪,也推动中文在线股价一步步攀上高位,尾盘更是直线封上涨停。截至收盘,中文在线报7.54元/股,全天涨幅达10.07%,远超大部分A股;资金争夺明显,单日换手率为15.95%,全天成交金额为7.31亿元,赚钱效应极佳。

“前几天(中文在线)在阶段高位回调后,我就果断进场了,今天这一波不亏”“中报行情蠢蠢欲动了,不少资金跟风进了这只扭亏股”……对于中文在线昨日的疯涨行情,很多股民并不意外“(昨日)一早盘前看到扭亏预告就知道不会弱势了”炒股10多年的杭州70后老股民张先生向记者感叹道。

昨日是7月的第二个交易日,选择披露年中预告的上市公司明显多了起来。仅昨晚,就有至少5家企业披露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加上昨日白天披露的11家,仅昨日一天就有16股预告中期业绩。

其中,预增的有11家,略增1家,扭亏、预减、略减、首亏则各1家,也就是说预喜的占比超八成。以净利润预增幅度来看,雅本化学、*ST奋达、海欣食品、三全食品、中文在线、国风塑业等6家同比涨幅在100%及以上。以上共13只预喜股中,12股昨日收红,其中包括中文在线在内,三股均涨停。

600多只个股预喜的不足三成

迄今为止,披露年中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有多少呢?本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昨晚,两市共有608家企业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昨日单日的表现有所不同,600多股中预喜的占少数。具体来看,略增50家,扭亏19家,续盈16家,预增78家,共计163家,占比总体26.81%,不足三成。

疫情是影响很多上市公司业绩不佳的主因之一。上述600余股中有404家披露了疫情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如6月末发布续亏中期业绩预告的海默科技,在解释公司业绩亏损原因时其中就写道“加之2020年上半年受国内疫情影响,公司及上下游行业均复工复产较晚,导致产品交付受到较大影响,使得公司上半年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业绩向好的上市公司中哪些表现得格外出色呢?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来看,新五丰、大北农表现遥遥领先,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了3000%;三利谱、星网宇达、雅本化学、雷柏科技、劲胜智能、*ST奋达等6股同比增幅也在1000%及以上。共有66股同比增幅在100%及以上,实现翻番;同时其中46股昨日股价均实现上涨,占比近7成。

从行业分布来看,在160余家今年上半年业绩有望向好的上市公司中,按照Wind二级行业分类,以资本货物、材料、技术硬件与设备、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行业居多。

业内人士称,随着上半年结束,市场或逐步挖掘中报业绩增长题材、经济回升题材。“观察资金的走向就可以看出,中报行情已经悄悄展开了,那些业绩大幅预增或者业绩有望从负转正,又或者业绩明显超出市场预期的黑马个股将率先开始异动。”某大型券商杭州营业部投顾告诉记者。

兴业基金表示,中报将是7月-8月A股投资的主线逻辑。考虑到7月中旬开始A股将进入中报季,从相对收益角度,预计目前市场抱团的消费、医药及科技将继续占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刚投入使用的杭州南站
天降大大大暴雨!临安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在杭州看海!杭州暴雨再升级,局部地区红色
杭钢市场地块安置房开工 下城区第二批重点
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将于7
今年钱塘江两岸有大动作!涉及钱江新城二期
​高考前学霸突发智商下降还耳鸣听不见 原
有员工多年来往啤酒里面小便?百威啤酒回应
“预支”8万彩礼救父遭拉黑 女研究生被疑
北京女子核酸阳性大哭 目击者:她称前2次

杭州影像


杭州国资国企党群志...

余杭开出第一辆到沪...

建设AI无限想象之...

时代答卷 艺术呈现...
昨预喜的个股中有三股涨停昨日大盘“一片红”,不少投资者都赚到了钱,中文在线的持股股民们尤其开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计实现“扭亏”,公司股价收涨停,远远跑赢大多数A股小伙伴。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来看,新五丰、大北农表现遥遥领先,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了3000%。今年1-6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盈利2500万-30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达1.5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