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惊险!杭州男子钓鱼抛竿被反弹回来的鱼钩钩穿眼皮
2020-04-27 08:08:35杭州网

钱塘江边经常有人使用抛竿,曾经有小孩被钩伤眼睛 

医生说,抛竿力量大,钩伤人很危险 

尤其是眼睛,如果扎到眼球会致盲

都市快报

4月25日16时37分,淳安县鼓山消防救援站接警: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一名男子被鱼钩钩住眼皮,需要救助。接到报警后,鼓山消防站立即出动1辆车5人赶赴现场处置。

钓鱼甩钩 鱼钩反弹回来钩住眼皮

中队长李强到场后,见一男子40多岁,他右手捏着眼皮,痛得直哼哼:“你们可来啦,我这被鱼钩钩到了……”男子告诉李强,自己在水边钓鱼,鱼钩甩到石头缝里了,拉不出,用力扯,没想一扯,鱼钩像绷紧的弓弦突然断了,反弹回来,钩穿了眼皮,万幸没有扎到眼球。

李强说:“他还蛮冷静的,手捏着鱼钩的倒刺,防止眼皮眨动钩子钩到眼球。出事后,他把鱼线剪断,在朋友的陪同下到了医院。”

李队长问他,就在医院门口,为什么不找医生,反而找消防。

男子说找过医生了,说是要做手术,把眼皮割开取出钩子,操作有点麻烦,也还蛮吓人的,有人建议找消防,没准消防有办法。

消防用尖嘴钳将鱼钩夹断取出

李强心想平时救火、抓蛇、掏蜂窝啥都干过,给眼皮取鱼钩还是第一次,首先肯定不能硬拉扯,拉扯倒刺会拉破眼皮,还有可能伤到眼球,他迅速研判情况,“从鱼钩的尾巴想办法,鱼钩系线的地方扁平有些粗,把这个地方剪断,就可以通过贯穿的办法取出鱼钩。”

李强把想法告诉男子,“你要是疼就吭一声。”男子点头。

手头没啥工具,鱼钩太小,消防员带的工具绝缘剪派不上用场,怎么办?用指甲刀,可鱼钩是钢的,指甲刀都快弄缺口了,鱼钩丝毫无损。李强和医院协商,借用尖嘴钳,他让战友扶住男子右手,防止抖动,其他队友帮他打光,他深呼一口气 ,钳口对准鱼钩,一使劲,断了。“好了,断了的那一刻,我如释重负……”

“从钩到眼皮到取下,两个多小时了。”男子紧绷的神经一下就松下来,浑身是汗,不住地点头致谢,随即被医护人员带去清创包扎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通讯员 郭学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人大代表陈正英:建议杭州设立“市民健康
市人大代表王晓桢:为乡村植入“智慧大脑”
燃气橡胶管有隐患!杭州天然气喊你换金属管
最新!杭州最高双子塔“杭州之门”拱形钢结
桐庐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启“定靶”垃圾分类
桐庐县金融“微法庭”正式挂牌成立
建设5G+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区块链政务
黑龙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新增无症
鹦鹉洲长江大桥桥面出现晃动?最新回应
小米副总裁常程就其微博文案言论不当公开致

杭州影像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

城市大脑建设 让城...

“梦航”号游船顺利...

又到了跟皮皮虾一起...
钱塘江边经常有人使用抛竿,曾经有小孩被钩伤眼睛医生说,抛竿力量大,钩伤人很危险尤其是眼睛,如果扎到眼球会致盲都市快报4月25日16时37分,淳安县鼓山消防救援站接警: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一名男子被鱼钩钩住眼皮,需要救助。钓鱼甩钩鱼钩反弹回来钩住眼皮中队长李强到场后,见一男子40多岁,他右手捏着眼皮,痛得直哼哼:“你们可来啦,我这被鱼钩钩到了……”男子告诉李强,自己在水边钓鱼,鱼钩甩到石头缝里了,拉不出,用力扯,没想一扯,鱼钩像绷紧的弓弦突然断了,反弹回来,钩穿了眼皮,万幸没有扎到眼球。杭州钓鱼爱好者众多,钱塘江边经常可以看到沿着江堤护栏,几十根甚至上百根钓竿齐刷刷一字排开的“壮观”场面,有钓鱼爱好者表示,因为护栏和江面还有一定距离,多数钓鱼者会使用抛竿,而江堤和游步道很近,行人很多,抛竿时如果没有注意观望,很容易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