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企业专利申请难 市场监管来帮忙
2020-04-26 13:06:59杭州网

按下遥控,一排排看台座椅会自动收缩

目前已有2个发明专利、3个实用新型技术正在申请

每日商报

体育场馆里一排排阶梯座椅你一定不陌生,但是,只要按一下遥控器,一排排座椅就被收缩成一个窄窄的、看上去只是放满了椅子的收纳架,你会不会感到惊讶?

事实上,这样听起来十分黑科技的技术已经实现了,这是杭州金鹰场馆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项创新技术。该公司负责人杨国芳介绍,这是一款能够由电脑控制、实现变频调速的伸缩活动座椅,“我们的伸缩活动座椅最宽可超过50米,最高可以到39排,这种技术在世界范围内也少有。”令杨国芳困扰的是,想申请专利,申请了5年,花了1万多块钱,就收到一张无法申请的通知书。

为企业找到正牌中介

两个发明专利、3个实用新型技术正在申请

随着杭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的全面启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帮扶小分队一行来到建德,在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干部的陪同下,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走亲连心三服务”,积极走访更楼街道辖区企业,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4月10日在走访杭州金鹰场馆设备有限公司时,服务小分队发现该企业在发明专利申请上的这一困扰。

“金鹰公司想保护他们的技术,2011年通过中介机构申请‘伸缩活动座椅’的一个发明专利,几经周折都没能申请下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处二级调研员吴国仓介绍,他是此次三人党员服务小分队的队长,“我们帮助分析原因时发现,该企业请的中介机构是一家没有资质的代理机构,申请过程中还出现了程序错误,被视为撤回,导致法律上的无效。可惜的是,这项专利在申请过程中造成技术方案公开,已经不能再申请了。”

虽然这项专利失去了申请价值,但服务小分队发现该公司产品较新颖,有好几项其他专利可以挖掘。于是,小分队及时帮助金鹰公司联系了杭州专业的专利代理机构,该机构两天内便派出项目经理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检索、发掘,为该企业发掘出来的“伸缩活动座椅”的两个发明专利、3个实用新型技术目前已在申请中。

杨国芳说,“如果这项专利能够顺利申请下来,对于我们来说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也有利于我们更加广泛地占领国际市场,为企业提高效率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王丹丹 记者 汪晓筠 实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一波"神兽"归笼!有家长说:希望多吃几
勾重点!杭州2020年这样干
@滨江上班族 1508M路公交地铁接驳线
杭州首个涉自持比例商品房项目完成验收确认
《复学公开课》第一课:杭州一线疾控专家、
快讯!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
赞!杭州这个派出所创新升级跨省"最多跑一
男子枪杀村长夫妇后潜逃11年 曾藏身大雪
南京考驾照须先站岗执勤2小时 车管所这样
武汉一银行内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官方辟谣!

杭州影像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

城市大脑建设 让城...

“梦航”号游船顺利...

又到了跟皮皮虾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