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那个这两年频繁出没杭州、台州、绍兴、开化各种小饭店的男人 这次盯上了哪些浙江美食?
2020-04-26 08:27:03杭州网

都市快报

“只看了一个开头就饿到啃手机。”

“真的好看,看了饿得不行,买了外卖。”

“我一点也不饿,真的……这哪里是美食节目,简直是超级恐怖大电影,你们看,我去趟厨房。”

2018年的那个10月,由陈晓卿领衔打造的《风味人间》一登场,就迅速成为“现象级”美食纪录片。

豆瓣评分至今仍高达9.1分,超过90%的人给出四星五星好评,腾讯视频总播放量已破10亿次。

新疆的阿勒泰大尾羊、哈萨克牧民挚爱的马肉阔尔扎克,西班牙的伊比利亚火腿,河南的孟津碾转,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巴楚蘑菇,江苏的大闸蟹,荷兰的艾瑟尔湖移民蟹……不少人深夜一边看得“咬牙切齿”,一边默默把钱包掏空。

现在,由企鹅影视和稻来传媒制作,陈晓卿、李勇担任总导演,《风味人间》(下简称《风味1》)原班人马打造的第二季又来了!就在这个周日,4月26日晚9:20起在浙江卫视和腾讯视频同步开播,对的,看完又是深夜……

仅预告片的弹幕里已经充满了来自减肥人士的怨念:“好不容易千金散尽,又要腰缠万贯……”

作为一个刚刚专访完陈晓卿及其工作团队的过来人,友情提醒大家,千万别看,一看就饿。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风味人间》第二季(下简称《风味2》)里,跨越25个国家和地区,总共拍摄超过了300种美食!

这次《风味2》共分了8集,平均下来,等于每一集都会有30多种的美食亮相。

平时留意陈晓卿个人微博的读者,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曾经有段时间,他频繁在杭州、台州、绍兴、开化等地出没,晒出各种吃过的浙江美食。

临海的青团、台州的麦饼、开化的青蛳、绍兴的臭豆腐、杭州的油焖笋……当时大家就猜他是不又要拍美食纪录片了。是的,大家猜对了。

陈晓卿跟快报独家透露,《风味2》会有很多浙江美食,“我当时在那些地方出没,应该也都是在工作。”

如果往陈晓卿的个人微博里,输入“杭州”二字,可以搜出N条美食帖,但我建议你不要那样做——会胖的。

相比第一季,《风味2》的江湖气和故事性也明显浓了不少,大家可以细细品品这8个分集的标题:“甜蜜缥缈录”“螃蟹横行记”“酱料四海谈”“杂碎逆袭史”“颗粒苍穹传”“鸡肉风情说”“根茎春秋志”“香肠万象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如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市政协委
杭州园艺作品又获奖了!“钱塘小院”刚刚在
这是有瘾啊!9次前科仍“不知悔改”,男子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4月26日开幕
杭燃集团开展焊工技能比武大赛 强化焊接技
加大对发热门诊的财政投入、让无障碍设施更
进入主汛期 杭州这区积极推进避灾安置点规
男子枪杀村长夫妇后潜逃11年 曾藏身大雪
南京考驾照须先站岗执勤2小时 车管所这样
武汉一银行内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官方辟谣!

杭州影像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

城市大脑建设 让城...

“梦航”号游船顺利...

又到了跟皮皮虾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