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大风在路上!明天杭州阳光回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08:11   

都市快报

晒煞了,真是晒煞了!昨天早上出门时,看云层挺厚的,想着是个多云天气。没想到,刚过9点,太阳就开始全力发威,到了中午,云早就不知道溜哪里开小差去了。下午更厉害,气温更坐了火箭一样往上冲,26℃、27℃、28℃、29℃……最高气温达到29.2℃,离30℃就一步之遥。

天气为什么这么热?杭州市气象台告诉我,因为今天太阳实在太大了,加上有南风,把云都吹散了,所以气温一路飙升。

不过,面对任性的“春姑娘”,我们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昨天她还热情洋溢,今天就要生气了——降温、大风和雷雨都会来。由于水汽条件不是特别好,降雨过程不会太大,但要注意的是,雷雨时局部可能会有7-9级雷雨大风!

俗话说,7级迎风走不便,8级风吹树枝断,9级屋顶飞瓦片,明天出行若遇到雷雨大风,记得一定要远离大树,如果能留在室内,最好就别出门了。

刮风下雨,气温自然会下降。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4℃,白天最高气温24℃,可以说是不冷不热。杭州市气象台说,这个时节冷空气颓势已现,天气系统渐渐靠近“夏天模式”,对流天气会越来越多。如果明天风雨来得早,在中午以前,天气就会相对稳定,风雨也会有所收敛;如果风雨来得迟了,等到午后温度升高了再来,那出现强对流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风雨也会更加明显。

好消息是,风雨天气很短暂。明天就会阳光回归,晴好天气会一直延续至“五一”假期,气温也会一天比一天高,最高气温超过30℃是迟早的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明天就会阳光回归,晴好天气会一直延续至“五一”假期,气温也会一天比一天高,最高气温超过30℃是迟早的事。杭州市气象台告诉我,因为今天太阳实在太大了,加上有南风,把云都吹散了,所以气温一路飙升。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4℃,白天最高气温24℃,可以说是不冷不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