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影视公司急着来办公证 啥情况
2020-04-27 07:35:41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影视公司的工作人员急匆匆跑到湘湖公证处,申请保全证据公证,这是啥情况?公证员一问,原来是这家公司的影视作品被一家视频网站侵权了,想维权先得留下证据公证。

交谈中,该影视公司代理人透露,本来公司制作了一部电影,与某在线视频网站通过前期沟通,这部电影于近期会在该网站上播放。

没想到,该视频网站自作主张,既未与影视公司签署授权合同,也没有告知影视公司,擅自将电影提前在视频网站上播放,此举明显侵犯了影视公司对该影视作品享有的著作权。

了解情况后,公证员告知了当事人办理保全证据公证的法律效力、法律后果以及有关注意事项。之后,通过视频录制软件,公证处工作人员进行全程屏幕录像:先确认当时的北京时间,然后在某搜索引擎网站上搜索涉嫌侵权的这部电影的名称,对搜索结果内的视频进行播放……

一系列操作结束后,保存屏幕录像。整个操作过程,公证人员都在现场监督,并为该影视公司出具了公证书。

湘湖公证处负责人介绍,维护影视作品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有利于影视产业的蓬勃发展和不断创新,而保全证据公证能有效、及时地为著作权人在被侵权后提供法律支持,保留有效证据,为维护其合法权益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在公证工作中, 上述情况并不鲜见,网络上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越来越多,很多企业却因为证据收集难等原因导致维权难。

那么,在知识产权侵权案件中,公证能发挥什么作用?

湘湖公证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提供高效、专业的公证服务,能够提高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风险意识,增强企业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

具体来说,当事人可以申请保全证据公证,对侵权人的侵权行为进行保全,避免在诉讼时侵权人删除内容,导致难以举证。

除此之外,还可以在公证处的电子存证平台上对自己的作品事先存证,保留证据,防患于未然。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郭庚新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人大代表陈正英:建议杭州设立“市民健康
市人大代表王晓桢:为乡村植入“智慧大脑”
燃气橡胶管这些隐患别小看 杭州天然气喊你
最新!杭州最高双子塔“杭州之门”拱形钢结
桐庐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启“定靶”垃圾分类
桐庐县金融“微法庭”正式挂牌成立
建设5G+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区块链政务
福州取消体育中考 全部满分计入中考投档总
武汉两江游览游船复航 医护人员赞叹“更美
多省明确2.5天休假

杭州影像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

城市大脑建设 让城...

“梦航”号游船顺利...

又到了跟皮皮虾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