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有银行修改理财产品风险等级表述 其中一类产品称本金可能被亏光
2020-05-19 08:10:16杭州网

激进型表述中首次提出

“可能失去全部本金”

银行选择在这个节点变更,跟动荡不断的金融市场有直接关系。今年以来,个别金融产品价格产生极端波动,一些高风险的产品同样受到波及。

记者注意到,6R(激进型)表述中,首次提出“可能失去全部本金”。

银行方强调,该类客户乐意接受程度较高的投资风险,适合投资于极高升值能力而投资价值波动极大的投资工具。最坏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失去全部投资本金,并对投资所导致的任何亏损承担责任。

有银行人士认为,银行在6R级这种最高风险等级产品上做的更改,表明在最坏情况下不仅损失全部本金,还可能导致穿仓损失,一方面可以让投资者提高风险意识,另一方面防止损失发生时银行和客户之间产生纠纷。

金融市场黑天鹅频发,导致银行发售的挂钩衍生品的结构性金融产品成为了监管的担忧对象,近期多地区银保监部门开始摸底此类产品运行、销售,银行内部也增加了不少合规要求。

“很多投资者会有这样的误区,认为银行发行的产品,尤其是1R(保守型)、2R(稳健型)等同于保本保息产品,包括部分理财经理在表述过程中也会有这种似是而非的说法。”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银行调整风险等级名称和表述,通过更加强调“本金可能亏损”,打破刚性兑付,进一步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

投资者教育是监管部门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5月4日,国务院金融委召开的第二十八次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当前国际商品市场价格波动所带来的部分金融产品风险问题,提高风险意识,强化风险管控;要控制外溢性,把握适度性,提高专业性,尊重契约,理清责任,保护投资者合法利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4分钟 20个电话 民警这样电话“轰炸
免费开放!杭州图书馆开进校园,还可以学习
如何护理好失能老人?杭州市政协委员共话护
中国医生一场手术演示  10多国10万+
罚款10000元!杭州交警向这家网约车平
以“艺”抗“疫”美院师生用作品赞颂逆行者
聚焦“疫”线 定格温暖 浙江省“众志成城
太极掌门30秒被KO
家政男入室偷走金银首饰 万元赃款打赏女主
学生校内被食物"噎着"不幸身亡 家属:无

杭州影像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

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

“云上”马拉松

花海
突出强调“不保本、收益波动”都市快报今年以来金融市场频出黑天鹅。今年以来,个别金融产品价格产生极端波动,一些高风险的产品同样受到波及。激进型表述中首次提出“可能失去全部本金”银行选择在这个节点变更,跟动荡不断的金融市场有直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