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的五福又来了!下周一起 集五福瓜分5亿红包 今年新增全家福卡 大奖是“帮全家还全年花呗”
2020-01-10 07:54:4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支付宝账单都出了,五福啥时候安排上?

和往年一样,每到春节前,支付宝总会受到网友的热心“催促”,五福产品经理冠华更是如此。昨天上午,被大家千呼万唤的2020年五福活动终于来了,1月13日(下周一)开始到1月24日除夕夜,集福瓜分5亿红包。

今年新增全家福卡

大奖是“帮全家还全年花呗”

“看到五福活动开始了,才真切地感受到要过年了。”有网友一语道破。还有人调侃:“每年这个时候,就有很多老同学、老朋友和亲戚开始联系我,邀我共谋上亿的生意,叙说这一年的情谊。”

那么,今年这个上亿项目怎么玩?

今年五福继承了不少原有的玩法,包括通过AR扫福字、蚂蚁森林帮人浇水、蚂蚁庄园喂鸡等方式得福卡。

冠华昨天提前剧透了两大新玩法:全家福和福满全球。

“我们发现,帮爸妈集福,成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早点回家的理由。和家人一起扫福、互相沾福,成了亲友们互动的新乐趣。所以我们决定,今年五福的主题就叫全家福。”冠华说。

除了主题是“全家福”,今年还多了一张福卡,也叫“全家福”。去年五福一上线,有机会开出“帮还全年花呗”大奖的“花花卡”就成为最受欢迎的福卡。今年的“全家福卡”是在“花花卡”的基础上升级而来,寓意“福传万家”,中奖权益从“帮个人还全年花呗”加码成了“帮全家还全年花呗”。

推荐阅读

创建交通强国示范城市 今年要建成多条地铁线!

最冷的“三九天”到了!杭州的雪子稍纵即逝 雨水还会继续

看看别人家的年终奖!杭州一位导购小姐姐到手奖金40万

“咱家交物业费了吗?请不要对孩子说谎。”杭州一小区物业挂出催讨横幅

杭州公交试点“双休节假日版本”工作日送你上下班 双休日送你游购玩

今年扫五福“上天入海”

还能点亮全球9大地标

冠华已经连续五年没有陪伴家人一起过除夕了,让更多的家庭感受到集福带来的好运,成为了他心中的小执念。

去年,全球有4.5亿人在支付宝扫福集福,海内外共同扫福。今年,“福”将来到全球56个国家,还有30多万个全球商户主动张贴福字,号召大家一起集福。

今年五福还有一个新玩法叫“福满全球”,即中国福点亮全球地标的活动,根据福卡传递的次数,支付宝和全球生态伙伴们会替“送福人们”依次点亮全球9大地标。

不仅小家在集福传福,今年的送福行列很壮观,中国航天计划发射富强福号火箭,寓意“福气冲天”,另外蛟龙号、雪龙号及南极长城站的科考人员也将通过贴福、扫福、集福,来庆祝中国年。

有网友说,“扫五福都需要上天入海了。”

另外,今年大家有可能扫到特殊的“敬业福”,包括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中国石油“新铁人”王启民等在内的大国工匠代表将通过福卡视频向大家拜年。

每三个中国人中

就有一人“扫福”“集福”

过去五年,这个由支付宝和春晚联合共创的小游戏已经成为国人的新年俗。支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五年时间累计超过100亿个福字被扫,全球千余个城市共同参与。

从2016年2亿用户参与,到2019年第四届4.5亿用户参与,增长125%,集五福影响了5亿多人。每三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人“扫福”“集福”。“90后”和银发族成为参与人数增幅最多的,孙子带爷爷一起扫福,成为年夜饭桌上的一道新风景。

新春集五福,改变的不仅仅是我们过年的方式,更加深了传统文化的传承。春节贴春联、贴福字是传统的过年风俗,而“集五福”这种带有互联网基因的玩法更受年轻人欢迎,还带动了实体春联、福字的销售。淘宝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春联、“福”字销量分别上涨180%、105%。

五福终于来了,意味着年也近了,你会和家人一起集福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永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信阅”服务再添新阵地 新增了这五个借阅
《重彩华章——广彩瓷器300年精华展览》
软硬件实力“吸粉” 智慧网谷小镇顺丰创新
西湖“六和祈福”爱心年夜饭温暖开席!
杭州俞志军警务站命名启用 服务社区4万居
春运首日 杭州机场拦下一个神秘的“盒子”
“五岫骈峰”的脚步近了 杭州富阳秦望“城
考上临沂事业编医生,为何到民营医院上班?
副局长殴打医生
武汉卫健委:不明肺炎已检病例死亡1例重症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