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清晨,杭州一位公交司机在开车途中突然心梗剧痛
2020-07-22 06:40:06杭州网

司乘之间守望相助 公交公司想对乘客说一声谢谢

袁师傅的爱人潘大姐接到的电话,正是廖继渊打来的。他不仅帮袁师傅联系了家人,还替他取药、垫付费用,一直在医院里待了近一个小时,直到潘大姐赶到,自己才赶去上班。

等廖继渊赶到公司的时候,已经是9点27分,差一点就迟到了。这位在杭州生活了十多年的四川小伙儿笑着说:“这没什么。这位司机倒下前还要拼命保护我们的安全,我们肯定要帮他的,希望他也平安。就是这场突发情况触动了我,今后一定要找机会学一些急救常识,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才能更好地帮助他人。”

昨天下午,335路所在的杭州公交三公司以及袁师傅的家人已经赶到廖继渊的公司,当面向他表示了感谢,安幸辉也回到了85路的岗位上,继续为市民的出行服务。

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袁师傅是突发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心肌梗塞,情况十分危急。不过,经过及时的救治,袁师傅已暂时脱离危险,转入普通病房治疗。

“335路驾驶员袁峰下意识的反应,短短20秒,体现了一名公交司机专业的素养和责任担当。不过,我们更想说,无论是路过的85路公交司机安幸辉,还是热心陪护的廖先生,还有335路上的那几位不知名乘客,这一场持续17分钟的暖心救助离不开他们每一个人。过去我们常常教导公交驾驶员,要时刻守护乘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昨天发生的这一幕也让我们感受到,司机和乘客之间的守望相助是双向的,真希望能够寻找那几位热心的乘客,当面表达我们的谢意。”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文物活起来·走近你”首场活动,让千年
涉及防疫物资 教育培训 房地产.....
曲音戏韵,唱响新篇!上城区成立曲艺杂技戏
“迟到的幸福不容再错过”杭州帮扶恩施姐妹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气候变化或导致北极熊在80年内濒临消失
多部门成立工作组调研中科院职工离职事件
喀什网警:钟南山没来新疆 请不要放大疫情

杭州影像


夜游玉皇山 游步道...

公交司机开车途中突...

杭州地铁杭州造!一...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昨天下午,335路所在的杭州公交三公司以及袁师傅的家人已经赶到廖继渊的公司,当面向他表示了感谢,安幸辉也回到了85路的岗位上,继续为市民的出行服务。司乘之间守望相助公交公司想对乘客说一声谢谢袁师傅的爱人潘大姐接到的电话,正是廖继渊打来的。过路司机和乘客接力救助普通人的善举让他转危为安“昨天我跑的是白天班,6点24分左右的时候正好在东菱桥公交站等车,就看到一辆335路停在路边,周围围了一圈乘客,7年多的公交驾驶经验告诉我肯定有事发生,就赶紧过去看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