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10万年终奖没发 杭州男子将前公司告上了法庭
2018-01-10 16:29:54 杭州网

    2017年刚过,大家都收到“年终奖”了吗?

    最近朋友圈里开始陆续晒“年终奖”。有的年终奖晒出了一台轿车,有的年终奖晒出了两箱苹果,还有的两手空空。有高兴的、有欣喜的、有失落沮丧的,更有甚者将公司告上了法庭。

    2013年初,杭州萧山的顾先生在一家服装公司担任厂长职务,双方劳动合同约定,顾先生的工资是年薪6万元。公司老板还私下承诺顾先生,年终的时候公司还会在工资以外,另发给他年终奖10万元。也就是说顾先生的年收入为16万元。

    入职后,顾先生兢兢业业为公司服务,公司也连续三年均给顾先生发放了10万元的年终奖。然而2016年,公司的业绩下滑,公司老板认为顾先生领导不力,没有在年底给顾先生发放年终奖。

    2017年6月,顾先生不满公司拖欠年终奖的行为,离开了公司。离开公司后,顾先生将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公司支付2016年年终奖10万元及2017年部分年终奖5万元,共计15万元。最终法院支持了顾先生2016年年终奖10万元。

    法院认为,根据双方劳动合同约定,公司已经按月发放了5000元工资,至于年终奖的发放与否,其决定权在于公司,因此顾先生要求公司发放年终奖的依据不足。但是2016年年底的10万元年终奖,有顾先生与公司老板的录音证据证明,确有10万元“红包”存在,公司也无法证明已经发放了该笔“红包”,因此予以支持。

    所以,要有证据支持才能赢得官司。那么,如果我们以后遇到年终奖不发的问题,究竟应该如何维权呢?

    浙江湘湖律师事务所律师沈佩杰这样解释:

    关于年终奖,法律上没有给出比较明确的概念。从法理上来讲,年终奖应当属于奖金的一种,因此也属于工资的一部分。但是年终奖怎么发,是否有法律保障,还得要看用人单位如何设置年终奖。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小寒虽寒 西湖通透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记者蹲点市行政服务中心农业窗口 30个事项全...
·杭州一姑娘应聘兼职 交了近3万还没能上班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来了 杭州新春文化下乡活动...
·杭州网记者体验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开通
·去年的改革成果你都满意吗?杭州召开重点改 ...
·你确定会打110吗?关于110你该掌握的常识
·全球百强名校学子走访余杭企业 为余杭创新点赞
·1岁男童患罕见石骨症 骨头慢慢钙化变“石头”
·囚犯被确认死亡尸体装袋 幸解刨前复活弄响袋子
·男子用积雪糊车牌被罚 司机不服辩解是“天遮...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