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北大毕业生最爱去哪个省会就业?北京第一杭州第二
2018-01-10 15:45:44 杭州网

    刚刚把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放到杭州的北京大学,近日发布2017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报告中北大再次与杭州产生关联:统计表明,北大毕业生最喜欢去的省会城市,除了北京就属杭州。

    这是北京大学近年来首次在报告中,对毕业生签约单位所在省会城市进行排名。

    根据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的评估,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位列全球第14位,继续保持内地高校首位。这座顶尖学府的毕业生钟爱杭州,我们能否读懂这份情谊?

    “去杭州”

    往年的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仅对毕业生签约单位地域分布进行统计,而最新发布的报告,首次对毕业生签约单位所在省会进行了统计,并公布了前十排名。

    北京毫无疑问位列第一,而且占据了绝对优势,共有1009名毕业生选择在首都就业。

    令人想不到的是,杭州竟排在第二位。2017年,共有106名北大毕业生选择杭州作为人生第一站。虽然人数上与北京差距较大,但杭州走在了上海、广州这两座一线城市前面,也领先天津、成都、南京、武汉、西安、石家庄等省会(深圳由于不是省会,未纳入统计)。

    近年来,作为城市发展的“优等生”,杭州积累起与国内优秀城市进行多方面比对的基础。向上海学习国际化、同深圳学习创新、与广州对比贸易……曾经“小家碧玉”的旅游名城越来越受关注。

    从这两年的人才流入数据看,不止北大毕业生爱杭州,各路人才不断涌入,“去杭州”成为一种流行。

    2017年1月底,某招聘网站数据显示,2016年人才净流入占比排名TOP20的城市中,杭州、长沙、武汉包揽前三,其中杭州以8.9%的占比遥遥领先;该网站《2017年一季度北京人才供需及流动全景报告》显示,杭州人才净流入率再次逆袭一线城市,以11.78%居首;而《2017年二季度人岗争夺战及职场流动力大数据报告》表明,杭州人才净流入率达到11.21%,再次明显高出其他城市。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留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小寒虽寒 西湖通透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姑娘应聘兼职 交了近3万还没能上班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来了 杭州新春文化下乡活动...
·杭州网记者体验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开通
·去年的改革成果你都满意吗?杭州召开重点改 ...
·你确定会打110吗?关于110你该掌握的常识
·全球百强名校学子走访余杭企业 为余杭创新点赞
·杭州警方切开半座山寻尸 抽丝剥茧侦破一起故...
·男子用积雪糊车牌被罚 司机不服辩解是“天遮...
·女司机不服从指挥谩骂并连扇交警头部 已被刑拘
·七旬老人路边晕倒 被90后小伙背起紧紧急送医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