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几百元难求一盘!伴随70、80后成长的精品老磁带又火了
2018-01-10 10:34:10 杭州网

不过要靠炒老磁带发财还为时过早

临近饭点,王鹏飞的柜台前丝毫没有冷清下来的意思,台前不少人是冲着他刚收进的老磁带而来。

每周六,这样的场景都在重复上演。

“小虎队全套磁带能卖上万元”“Beyond早期原版签名磁带售价过万元”“20盒张学友磁带能卖9998元”……当一些收藏类微信公众号开始推崇老磁带的收藏热度时,在杭州收藏品市场经营老磁带生意的王鹏飞已经小有名气。不过他强调,这种动不动就说精品老磁带价格过万元的论调只能作为参考,但老磁带的收藏热度,确实在不断上涨。

玩磁带就是玩情怀

有点“身份”的老磁带最受欢迎

一个老式录音机,外加一摞摞老磁带,在杭州收藏品市场北楼,王鹏飞的柜台绝得算得上有个性。每周六,王鹏飞都要拿录音机按着顾客的要求一遍一遍地试磁带的音质。

“最近老磁带的生意越来越好,每周六,我都能卖出好几十盘。”在王鹏飞的店里,有个不成为的规矩,低端的老磁带不提供试音服务,只有那些价值略高的磁带,才能用一旁的录音机试音。

“理由很简单,一些顾客如果一次性买上几十盘,试音就得试半天。”他介绍,一般而言,老磁带的价格有三个梯队:最便宜的几元钱一盘,稍好一点的几十元,那些稀少的精品磁带,则需花上几百甚至上千元。

与传统意义上的收藏品不同,虽然老磁带的年纪最大不过几十年,但它还是牢牢锁定了一些消费者。在王鹏飞看来,玩磁带人主要基于对老磁带的特殊感情。

“经常来我这里买老磁带的,年龄都在40岁左右,以70后为主。据我了解,他们当中的多数人,都对老磁带有着特殊的情结。所以我开玩笑说,我卖的不是老磁带,而是情怀。”他还介绍,老磁带并非越便宜越好卖,那些在歌坛占据重要地位,且价格偏高的磁带,追求的人反而最多,有些少见的品种,几百元都难求一盘。

王鹏飞的说法在收藏爱好者张驰这里得到了印证。在“7788收藏网”花60元买到一盘周杰伦的《范特西》后,他对老磁带的偏爱便一发不可收拾。他认为,收藏老磁带的关键在于对老磁带的特殊情结,其次才考虑它的升值空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旭辉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小寒虽寒 西湖通透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来了 杭州新春文化下乡活动...
·去年的改革成果你都满意吗?杭州召开重点改 ...
·你确定会打110吗?关于110你该掌握的常识
·全球百强名校学子走访余杭企业 为余杭创新点赞
·杭州警方切开半座山寻尸 抽丝剥茧侦破一起故...
·浙江晒出2017年“三改一拆”成绩单
·杭州市总工会评选表彰100个工人先锋号
·男子用积雪糊车牌被罚 司机不服辩解是“天遮...
·女司机不服从指挥谩骂并连扇交警头部 已被刑拘
·七旬老人路边晕倒 被90后小伙背起紧紧急送医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