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使用率提高 去年杭州房屋“养老金”用了5300万元
2018-01-10 16:00:10 杭州网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被视为房屋的“养老金”,正确使用物业维修资金对提高住房质量,延长住房寿命、实现住房保值增值意义重大,与百姓的住房利益息息相关。随着业主参与意识的增强,杭州物业维修资金的使用率正在逐步提高,发挥的效益也越来越大。记者从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获悉,截至2017年12月底,去年杭州市核实拨付1087个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项目,金额5303.58万元,其中204个电梯、消防等涉及公共安全的维修项目按简易程序申请使用维修资金1853.74万元。

    2017年,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积极做好做好资金归集和使用管理工作,通过落实“最多跑一次”、推出“审价确认”APP等一系列工作,简化物业维修资金申报审批流程,强化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效率。据统计,去年杭州市共办理竣工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缴交确认110件;办理保修金缴交确认93件,实现应缴尽缴。同时,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及时归集、拨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和物业保修金,并强化审核,加强监管,不断完善维修资金申请使用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流程,严格程序规范和统一审批标准,优化审核程序。

    为进一步简化物业维修资金申报审批流程,强化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效率,保障维修事项的真实性及资金使用的便捷性,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于2017年11月推出了“审价确认”APP,实现了物业服务项目备案、物业维修资金申请、维修进度查看等多个环节的便捷操作。APP基于透明化、规范化、简便化管理的应用原则,通过移动端app和网页端系统连接了物业公司、审价单位、维修资金中心工作人员、窗口受理人员,共同组成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申请的较为完整的管理体系。APP的推出,不仅方便申请单位更便捷有效地申请和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而且移动端和短信提醒等功能确保了办事进度的时效性。

    另外,杭州市还研究拟定了物业保修金退还相关操作流程,对达到退还条件的项目,在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网站及相关物业小区内进行公示。截至12月底,杭州市去年累计公示项目212个。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卉卉 通讯员 杭房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小寒虽寒 西湖通透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姑娘应聘兼职 交了近3万还没能上班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来了 杭州新春文化下乡活动...
·杭州网记者体验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开通
·去年的改革成果你都满意吗?杭州召开重点改 ...
·你确定会打110吗?关于110你该掌握的常识
·全球百强名校学子走访余杭企业 为余杭创新点赞
·杭州警方切开半座山寻尸 抽丝剥茧侦破一起故...
·囚犯被确认死亡尸体装袋 幸解刨前复活弄响袋子
·男子用积雪糊车牌被罚 司机不服辩解是“天遮...
·女司机不服从指挥谩骂并连扇交警头部 已被刑拘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