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浙大女生六年跨越四个专业 还拿过浙大厨神大赛第一名
2017-12-06 07:26:39 杭州网

同学们更喜欢叫她“紫霞仙子”

浙大女生六年跨越四个专业 还拿过浙大厨神大赛第一名

6年横跨4个专业,颜值高,厨艺好,斩获众多奖学金,曾经“浪迹”过北上广深……12月4日,浙江大学官微介绍了一位浙大优秀学生邱涵。

看着邱同学精彩的履历,很多网友赞叹:又是“别人家的孩子”!又是一个明明有颜值,却偏偏靠才华的故事!

六年横跨四个专业

只为找到自己热爱的事

邱涵刚刚成功申请到直博,趁着有空,这两天她和父母、外婆在三亚旅游。昨天,一听记者要采访,邱涵显得非常不好意思:“官微的小伙伴们把我写得太好了,我真没有这么优秀。”

今年是邱涵在浙大学习的第6年。邱涵已学了三个专业,加上刚申请到的博士研究生专业,她6年间横跨了4个专业。

邱涵本科选择的是法学专业。“我比较感性,希望能用法学理性思维,去弥补自己的不足。选法学专业,当然也有父母给我的参考意见,他们觉得学法学以后工作好找。”

“为了解法学专业,除了课堂学习,我还去上海的检察院实习过,在北京跟着一个律师姐姐实习过,最后我确定自己不大喜欢法律专业的工作。”

在大二时,凭借自己的努力和优异表现,邱涵考入了竺可桢学院的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简称ITP)。这个班级,在浙大6000多位本科生中,只招收40位学生。在这个班级,邱涵学到了很多经济学、管理学的知识,获得了管理学辅修学位,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ITP的竺院保研资格,可以选择浙大任意一个学院读研。

邱涵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这是一个一般人认为的冷门专业,但邱涵有着自己的理解:“大一上通识课时,我认识了一位学识渊博、令我仰慕的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应杭老师。老师的思维见解,对世界与生活的解读,吸引到了我,让我非常想要加入他的学科领域。读了马克思、恩格斯的原著后,更加让我对这个专业感兴趣。”

今年10月,邱涵递交了自己的硕转博申请,这次她选择再转一次专业,申请了浙大人文学院的休闲美学专业。邱涵说,选择这个专业,是希望在硕士研究的基础上,深入考察“人”与“美”这两个生命中的重要话题,在博导潘立勇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东西方哲学,更好地理解生活的本质,把“美”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横跨四个专业,会不会觉得有点累?邱涵说:“其实还好。很多人说读博士很累,换一个学科重新打基础很累,但我不觉得累,也不觉得苦,反而感谢之前走过的每一条‘弯路’。这些经历,让我不断成长。我不给自己设限,不断地去做自己热爱的事。相信随着自己不断的成长,那些所谓的成功,也会自然而然到来。”

推荐阅读:

未来杭州运河新城最长岸线建成啥样?你说了算!

年底车市爆发“召回潮” 赶紧看看有没有你的车

杭州姑娘求助:与男友相恋4年 这件事他总闪避!

紧急扩散!杭州一初中男孩离家出走3天 至今未归

为了别人家孩子 杭州男子10分钟里连闯4个红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陈玉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超级月亮”现身天宇
第34次南极科考: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罗马尼亚小姐出炉
关晓彤大跳热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郭柯田羽生伍仕贤姚婷婷对弈影评大咖
·第四届西溪影人会助力青年电影梦 浙产动画获...
·国网浙江杭州大江东供电公司揭牌成立
·注意!年底假卡横行 礼品回收店老板也中招了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印象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盘点2017世界互联网 ...
·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2017国际金圆规 ...
·网曝小学老师打骂学生 官方:涉事教师已被停职
·在校早恋遭开除 专家:孩子早恋并不是渴望爱...
·两熊孩子大闹书店 工作人员:孩子有阅读习惯...

加拿大开出“圣诞 ...

小火车展看“纽约”

2017维密大秀即将 ...

《极限挑战》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