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火攻马蜂窝
2017-09-27 07:21:35 杭州网

最近杭州马蜂窝很多

消防提示:非专业人士千万不要尝试

消防人员站在窗台上用火烧马蜂窝

消防人员站在窗台上用火烧马蜂窝 图片由消防提供

9月21日下午,杭州消防三里亭中队接警:笕丁路横塘村6组85号窗口外墙角有个马蜂窝,已经蜇伤不少人。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看到,马蜂窝在3楼一个窗口外墙角,有两个篮球大,上面密密麻麻爬满黄黑色马蜂。

居民们说,马蜂已经蜇伤了好几个人,大家想过很多办法,都除不掉。

一名消防员穿好防护装备,在战友配合下顺着安全绳从4楼下到3楼。

一般情况下,消防队员处理马蜂窝有四种方法:袋装、火攻、水攻、喷药。

袋装,就是把蜂窝整个装进袋子里,扎牢再处理。但是这一次地形太窄,举起双手张开袋子,人很难站得稳。

水攻,用消防高压水枪把马蜂窝打下来。这次马蜂窝的位置太高,再说水打下来后马蜂会四散狂逃,还是会伤人。

喷药,想了想也不合适,因为蜂窝离居民家太近,药一下子杀不死,闻到药味它们可能到处乱撞,飞到居民家里。

最后决定:火攻。

马蜂见火即毙。火攻也适合体积较小的马蜂窝,火攻的地理条件——周围必须没有可燃物,这一点也满足。

“以前我们用的是土法子,把汽油沾到布料上,裹在木棍上点着,驱赶或者火烧马蜂,现在汽油属于管制品,我们用的是瓶装杀虫剂,喷出来,用打火机一点,用喷出的火焰消灭马蜂。”消防队员说。

体积太大的马蜂窝也不适合火攻。

消防队员说,如果马蜂窝很大,可能一下子不能全部消灭,也比较危险。体积大的马蜂窝,最好是等到晚上马蜂都归巢了,用蛇皮袋整个套住,扎住袋口集体灭杀。

火攻果然十分奏效,用了大约30分钟,马蜂全部消灭。

杭州消防提醒大家,不管火攻水攻,消灭马蜂最好交给专业人员操作。特别是喷杀虫剂点火这一招,非专业人员千万不要尝试。

杀虫剂的“喷雾”是靠液罐内的推动剂来完成的,推动剂主要成分是碳氢化合物丙烷、丁烷等易燃物质,极易引发燃烧爆炸。此外,杀虫剂药液喷出后,药液内的丙烷、丁烷成分与空气混合后会形成爆炸性混合物,一旦遇到明火、火花或高温也可能爆炸。所以杀虫剂罐子上,一般都标有“切勿放置在温度高于50℃的地方”或“远离火源”等警示。

如果家里发现马蜂窝,可以打119请消防处理。眼下杭州的马蜂窝很多,消防首先要保证出警救援等任务完成后,才能帮助居民摘除马蜂窝,所以需要大家耐心等待一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夏奇德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嘉兴科技城:创新新引擎 创业新乐土 人才新 ...
·
·杭州登革热病例增长势头放缓 双节出游仍要注...
·一封家书寄乡愁 南星街道举办中秋雅集活动
·山水相依——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家东盟十国行 ...
·大江东首批2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
·浙江省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医生凌晨边输液边看病 医院:精神可嘉但不提倡
·奇葩窃贼为躲监控 用卫生纸把自己缠成木乃伊
·山东惊现11万元天价蛐蛐 背后藏着哪些秘密?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