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最惊艳!浙大女博士身穿学位服夜市卖黑暗料理
2015-10-28 07:06:03 杭州网

浙大女博士身穿学位服在下沙夜市卖“黑暗料理”

网络热传的“女博士炒饭”图

近两天来,一组图片在微信和微博上成为热议话题。一位身着博士服,大眼睛、高鼻梁、长发披肩的美女手握双铲,在一个貌似铁板烧摊位上炒制饭菜,随之晒出的还有一张浙大研究生证,表明持证学生为博士,来自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食品科学系,入学时间为2015年9月,此外还有这位女学生的几张生活照。

多家媒体的官方微博称,照片中的女主人@珍珠女神48号是浙大女博士,据她本人解释:摆摊主要是为了研究自创菜,称穿博士服确实是为了吸引生意,没想到会在网上传播,图是自己P(注:指用制图软件制作)到朋友圈自黑(网络用语,自讽之意)的。

网络评论中有各种意见,褒贬不一。有人觉得这么做无可厚非,漂亮、学历高又能做饭、肯吃苦的是女神,年轻人要勇于展示自己,也有不少人认为穿博士学位服是件神圣的事情,不该将其庸俗化,而且从晒出的研究生证来看,该学生还是在读博士,并未取得学位。还有人认为这么做炒作味太重,看上去很假……

女博士:我们在研究“黑暗料理”

@珍珠女神48号自从今年9月10日发出第一条微博至今,一共发了13条微博,其中就包括“夜市炒饭”的照片。

昨天中午我们给该微博账号发去了私信,几小时后有了回复。

对方说,自己的确是浙大的博士生,而且还是一位来自泰国的留学生,这几天,也有很多网友联系她想认识她,但她暂时没空,是否接受媒体采访也需要再考虑一下。

昨晚6点,快报记者接到一位女孩的电话,女孩说话字正腔圆、发音标准。

“我是女博士的好朋友!”女孩说,她姓汪,在下沙一所大学念研究生,她是网上热议的美女博士的好友,她们现在就在一起。

小汪说,女博士的中文名叫林美珠,来自泰国曼谷附近的历史古城佛统,现在在浙大念博士一年级,专业也的确是生物工程与食品安全。

“美珠中文还不错,白天的微博私信都是她自己发的,但中文口语一般,对话比较吃力!”小汪说,平时都是自己给她充当中文翻译。

我们提出能不能和博士聊几句,小汪挪开把电话听筒,轻声和身边一位女孩用泰语交流了几句,然后交接了电话,一个女声用英文简单和我们打了招呼,之后又把电话还给了小汪。

小汪说,美珠的硕士研究生是在英国念的,今年下半年才到杭州念博士,所以9月份才开通微博,并不像网友猜测的那样,为了炒作故意开一个新的小号。

“那些做料理的照片都是我拍的!”小汪说,由于专业的关系,美珠对美食很感兴趣,最近她在研究一个关于“黑暗料理”(注:网络用语,指食材搭配和口味让人非常难以想象的菜品和食物)的课题。

所以,每次美珠有空到下沙来看小汪时,他们就会去附近的夜市大排档寻找灵感。

那么,为什么要穿着学位服炒饭?那些照片为什么会在网上流传这么广?

小汪在电话里用泰语和旁边交流一番后解释说,大约在两个星期前,他们在高沙农贸市场附近丰乐夜市,租来了一家铁板烧摊位研究“黑暗料理”,像照片中的炒饭,还有听起来很奇怪但很好吃的香蕉火锅,都是在这里“研发”出来的。穿学位服只是为了好玩,引起注意。

小汪说,在美珠炒饭时,她用单反相机在旁边全程记录。这些照片刚开始发在两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后来不知谁把照片传到了互联网上,事件一再发酵,现在看到一些网友质疑的声音,她们蛮郁闷。

小汪说,现在,美珠不希望别人再打扰她的生活,也希望事情到此为止。

昨晚7点,我们来到下沙高沙商业街,在靠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处露天夜市,找到了美珠拍照的摊位,“没错,就是这个女孩子,挺漂亮的!”夜市一家烧烤摊的老板看着照片说,最近两周,经常有几个女孩子来一个铁板烧的摊位前,她们会带一些食材过来做,有时煎、有时炒,每次来个半小时就走,也没怎么卖,大部分时间都在拍照,不过最近几天,这几个女孩都没来过,这个摊位也没再摆出来。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明天又迎冷空气 秋衣秋裤可以准备起来了

“杭马”3万选手周日开跑 多条道路交通管制请看仔细

“流量不清零”月底兑现 为啥这个月流量感觉跑得特别快?

杭州有个不花钱的“景点” 景美人更美

杭州城站火车站启动新一轮“整容”手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胡信昌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龙王潭里鸟儿欢
走访上合组织峰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超震撼图片透视环 ...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广厦胜江苏迎11连胜奥登6犯成赛眼
·一笔一画写春秋 杭州富阳区第一届小学生听写...
·杭州4公里的夜光骑行绿道将于明年4月亮相
·企业走入象牙塔 杭州市产学对接工作研讨会召开
·明年起杭州部分“民告官”的案件将跨区域审理
·出行请注意!今明杭州采取临时交通管控
·庆春路上杭州老伯深夜迷路 一件小东西帮他回家
·山东首条地铁开通 青岛进入地铁时代
·富二代为拒管千万家产 “劫持”亲生母亲
·用88万假支票办购物卡 超市员工诈骗同事被捕

埃及古城珍宝重现天日

驻叙俄军战机首次 ...

《芈月传》霸屏 古...

演艺界最美女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