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不清零”月底兑现 为啥这个月流量感觉跑得特别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28 08:05   

    新闻导读:从10月1日开始,三大电信运营商推出了“流量不清零”政策。10月已见底,眼看着第一次可存入下月的剩余流量余额就要产生了,可很多人发现自己悲剧了——别提余额了,本月都不够用了。

 

    10月1日推出的“流量不清零”,临近月底眼看就要兑现,可网上吐槽声四起

    猜疑五花八门:有人称是苹果系统升级所致,有人觉得是“耗子软件”作祟

    运营商否认从中作梗,质监部门从昨日起已开始对流量抽查监测

'流量不清零'月底兑现 这个月流量跑得特别快?

    从银行卡里的收入到灶台上的柴米油盐,有一种烦恼叫做“到月底了”。不过这几天,这种月底的烦恼又有了衍生选项——手机流量不够用了。

    对于这个月的手机流量,很多人是非常关注的:原因是从10月1日开始,三大电信运营商推出了“流量不清零”政策。10月已见底,眼看着第一次可存入下月的剩余流量余额就要产生了,可很多人发现自己悲剧了——别提余额了,本月都不够用了。

    无论是朋友圈,还是各大论坛,只要一搜索流量不清零,就能发现疑问阵阵,似乎这已经成了很多人的集体感受:这一个月来,手机流量用得可是特别快。而央广网26日以一篇《流量不清零后被指消耗快》的报道率先发问,此后各地的主流媒体也纷纷报道聚焦。

    省消保委在这个月接到关于手机流量的投诉就有二三十起,各区消保委也接到过多起。

    我的流量,到底去哪儿了?

    查了流量详单

    还是找不到流量去哪儿了

    网上吐槽贴里,不少网友晒出了不解——

    一位名为“CV小天叔”的网友表示,他的手机有时候1秒用掉二三百兆流量。向运营商投诉后,客服人员返还了部分流量,但称责任应归咎于他的手机本身。CV小天叔还说他身边的朋友,5位中有4位觉得流量使用过快。

    而记者联系到了另一位杭州网友“乐乐”,他说自己平时的流量基本在一月2G上下,这个月特意换了个3G流量的套餐。没想到才20号流量就用完了,还加了2个1G流量包,可昨天一早却又接到短信,说流量用完了。

    流量,都去哪儿了?

    在移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钱报记者打开移动的网上营业厅,在登陆后的查询项目中,有“余额详单”项。在其中,逐条显示了每一次流量使用的时间、地点与所使用流量。

    但无论是网上详单,还是打印清单,从这些流量记录里却找不到这些流量具体用到什么地方了。到底是看视频用了,还是刷朋友圈消耗的,或者干脆是被误扣的?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涉及到用户隐私,这些记录是查询不到的。

    ■运营商这样说——

    “我们也接到了许多用户反映过类似问题,尤其是接近月底的这几天。”钱报记者致电移动、联通的客服,对方表示,的确这几天,用户对流量的存疑不少。

    但运营商也表示,这并非是运营商从中作梗,因为“本月流量的计算,和月流量余额存入下月,使用的是两套系统,并不会因此影响。”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城站火车站启动新一轮“整容”手术

最惊艳!浙大女博士身穿学位服夜市卖黑暗料理(组图)

“杭马”3万选手周日开跑 多条道路交通管制请看仔细

杭州有个不花钱的“景点” 景美人更美

杭州明天又迎冷空气 秋衣秋裤可以准备起来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鲍亚飞 蒋慎敏/文 龚子皓/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10月1日开始,三大电信运营商推出了“流量不清零”政策。10月已见底,很多人发现自己悲剧了——别提余额了,本月都不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