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跟团游玩花一万多元买玉镯结果褪色了
2014-10-21 08:07:42 杭州网

快报律师团微信订阅号上线两个月啦!两个月来,强大的律师团每天为读者免费解答法律问题——我们的律师团,你身边的法律顾问。有任何法律方面的问题,都欢迎你向我们提问。

快报律师团由浙江律师界在民商事、刑事、房产、婚姻家庭等领域有专长的名律师组成,及“陈辽敏法官网上工作室”特邀调解员团队倾力加盟,他们都是热心公益的知名律师、心理咨询师、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婚姻家庭咨询师等在各行业具有专业特长的人士,阵容强大,共一百多人。

赶紧扫一扫“快报律师团”二维码,或直接加微信订阅号:kblst2014关注起来,只要向我们发消息提问,我们将竭尽全力把最专业的解答尽快回复。另外,我们的订阅号还将同时推送一些法律小故事和专家写的调解手记,以及热点新闻。

再次重申,请务必在一条消息内将咨询问题完整说明,不接受语音咨询、电话咨询。

闹离婚时认识的他

把我老公砍伤了

问:我和老公闹离婚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男的。后来我和我老公要和好了,就跟这个男的说不要联系了。

结果他就威胁我,说要砍我老公和弟弟。

后来我们断断续续在联系,上次我不见他,他就到我厂里把我打了又把我带走。前段时间我彻底辞职,不和他见面。他就每天发信息叫我见面。前天我和我老公去买菜,他就在银行里面把我老公砍伤了!有点严重,现在我报警了!

对方想私了!对方的人说,如果我让他坐牢了,医药费什么的都得不到,而且把他逼急了,他还会弄个你死我活,大不了同归于尽,即使他现在不报复,以后坐牢出来还是会报复我。我该怎么办啊!

傅建华:浙江海浩律师事务所刑事部副主任

答:你老公被砍伤,且也已报警,公安机关会根据你老公伤势的轻、重情况依法作出处理。伤势达到轻伤程度以上的,公安机关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你老公的医疗费等损失如果双方愿意可以通过调解解决,调解不成,你老公可以通过诉讼途径维权。

协议到期后我和房客口头续租

没想到如今他竟做了二房东

问:我2011年把房子租给了他人,当时手写了书面协议,约定租期为一年。协议到期后,房客说要续租,我们就口头协议续租了。现在我发现他竟然在做二房东,还把75平米的房子隔成三间,租给三户人家居住。我想把房子收回来,他又不肯。请问我该怎么办?需要退还押金吗?当初手写合同上注明该房屋是作为住宅使用的。

徐霄燕:浙江星韵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

答:首先,这起案例中,房东可以随时收回房屋。《合同法》规定,租赁期限六个月以上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当事人未采用书面形式的,视为不定期租赁,当事人可以随时解除合同,但出租人解除合同应当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承租人。

根据你的陈述,双方租赁合同于2012年到期,到期后未另行签订书面的租赁合同,应视为不定期租赁。因此出租方可以随时解除合同,但应在合理期限前通知承租人。此外,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擅自转租,出租人也可以据此解除合同。

其次,押金是否退还,要看承租人是否有双方约定的应扣押金的违约情形。如有,则可以根据约定扣留押金;如无,则应当退回押金。

跟团游玩花一万多元买了个玉镯

结果褪色了

问:2012年8月,我老婆跟团旅游,花了人民币1万2千元买了一个玉镯,且有大玉宝石保证书,承诺采购紫玉确为天然矿产物无讹。结果我老婆戴了一年多就发现手镯会褪色,经权威鉴定机构鉴定系B货,我们向组团旅行社反映,他们说时间久了,没办法。请问我们该如何维权?

陈磊:浙江杭天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

答:消费者购物遭遇欺诈时,可以向当地的工商部门质监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在境外购物出现纠纷,一般需要到当地“消委会”投诉才能解决问题。

如果是导游带领游客购物遭投诉,如情况属实通常情况下当地旅游部门会责令旅行社退货,但如果是游客自行购物,旅行社则对此可不负责任。

此外,合同违约的诉讼时效为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侵权行为之日起两年内。如果手中还保留相关票据,除了投诉外,也可以选择法院起诉,但维权成本比较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段静 林琳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世界上令人眼 ...
2014北京马拉松开赛
人生璀璨如烟火
赛丁泉彗星和火星 ...
陈一冰娇妻海量私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香港特区政府与学联今日将举行两小时对话
·中国将公布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标准
·美国印州小镇现7具女尸 连环杀手已被捕
·美国一名埃博拉患者康复出院 为世卫组织医生
·全球原油市场价格4个月跌幅超20% 难快速回升
·南京文交会3天吸客超10万 现场交易过千万元
·澳媒:美极力阻澳加入中国基础设施发展银行
·5人拐卖7名"越南新娘"涉案30万 最高获刑12年
·窃贼入室盗窃被锁房内 欲付数千元贿赂房主
·赴台陆客再曝不文明行为引发大陆网民批评

金正恩同李雪主看 ...

迪拜开放世界最高 ...

陈一冰娇妻海量私 ...

盘点女星惊人绝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