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展商都满意的文博会昨天圆满闭幕 现场成交及意向成交25.52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1 07:53   

为期4天半的第八届(2014)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昨天中午在白马湖创意生态城会展中心圆满闭幕。

跟去年相比,今年文博会的实体规模缩减了,仅留下白马湖一个办展会场,但成交金额、参观人数却超过了去年——去年文博会期间有20万人次参观主会场,今年观众人数为23.5万人次;主会场及专业、产业活动现场成交4.23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两倍以上。

观众很满意

连续3年参观文博会的观众达六成

昨天中午11点,距文博会闭幕只有1个小时,A馆入口处依旧有观众进入展馆参观,丝毫没有闭馆前的冷清场面;展馆内,观众忙着在各展区淘宝、跟展商聊项目,生怕错过一个有意思的环节。

根据调查显示,观众对本届文博会的满意度达96.3%,其中连续3年参观文博会的观众有60%。

是什么力量让四天半的文博会吸引到23.5万人次?

95.6%受调查者表示,这一届展会内容丰富、规格高、整体组织水平高。

本届文博会有2000多家参展商,举办了25个专项活动。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APDC亚太设计中心、香港贸易发展局等参展机构,给文博会带来了精心挑选后的文创产品,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首次在杭州亮相。

展商很满意

下一届文博会40%展位被现场订走

展商的整体满意度也很高,达到95%以上,其中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展商满意度达97%以上。

这种满意度直接体现在了下一届文博会的参展意愿上,有95%以上的展商表示明年还会来,还有40%的展商直接在现场就订下了明年的展位。

他们为什么如此心急?

看了本届文博会成交数据,你就明白了:主会场及专业、产业活动完成实际及意向签约合作项目59项,现场成交及意向成交涉及金额达25.52亿元,其中现场成交4.23亿元;“网上文博会”线上线下O2O拍卖实际成交额达1663.81万元,总成交率为84.3%。

杭州首次推出文创产业转贷基金

昨天上午,第七届杭州文创产业投融资洽谈会举行。会上,杭州首次推出文创产业转贷基金,为文创企业融资又提供了一种便利方式。

基金由市文投公司、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合作组建,首期规模2000万元。

以后,符合文创转贷基金服务准入条件的杭州市中小微文创企业,贷款到期前可向杭州银行文创支行或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提出转贷申请,单笔使用资金原则上不超过2000万元,同时企业原则上需按照实际转贷金额配备不低于20%的自有还贷资金。

洽谈会上,市有关单位、国有投资平台和金融机构,还联合推出了其他一系列有助于文创企业融资的举措,比如,西泠印社数字传媒公司和杭州文交所联合推出了以中国印石为标的的艺术品组合融资产品“印石通宝”;建设银行杭州文创专营支行为文创企业搭建“助保贷”融资平台,采取企业互助担保、信用等级卡评分等方式,为中小微文创企业提供融资信贷,单笔信贷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

文博会还有活动在继续

尽管主会场的展会活动结束,但还有一些文博会项目将在近期举行,详见下表——

时间  地点  活动

10月25日 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B馆  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

11月6日—9日 浙江世贸展览中心  2014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亚洲生活创新展

12月5日 新侨饭店  杭州第二届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

12月25日—28日 杭州西湖天地  2014中国(杭州)创意潮流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苏适 制图 于佳岐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为期4天半的第八届(2014)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昨天中午在白马湖创意生态城会展中心圆满闭幕。跟去年相比,今年文博会的实体规模缩减了,仅留下白马湖一个办展会场,但成交金额、参观人数却超过了去年——去年文博会期间有20万人次参观主会场,今年观众人数为23.5万人次;主会场及专业、产业活动现场成交4.23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两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