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凌晨4点多都排不到号!万万没想到 暑假杭州最火爆的地方竟在这里……
2018-07-10 07:35:58杭州网

提前一天住在医院边上 

凌晨四点半就来排队了

从二楼挂完号再往上走,每一层都挤满了患者。没找到位子坐的家长,只能带着孩子跑到楼道里休息。

欣欣和妈妈坐在三楼边的楼梯旁,母女俩前后坐在两级阶梯上。欣欣坐在第一级,往后靠着妈妈撒娇,时不时跑出去看一下现在轮到几号了。

欣欣妈妈说:“为了抢个专家号,我们今天凌晨四点半就到了!为了早点来昨天还住在医院边上的旅馆,280块钱一晚。凌晨我们刚到挂号处的时候我排第二个,可是要挂的那个专家号已经挂完。听说其他名额都是通过App、电话预约什么的都约完了。只好加号加到了89号,现在已经等了六个多小时了还没轮到。不过我们也习惯了,因为每年一放暑假,我们就来浙二报到了。”

一旁的欣欣有点羞涩地看着我,鼻梁上架着一副粉色边框眼镜。欣欣妈翻开几乎已经写满的病历本,上面贴着之前每次来验光配镜的视力记录。

欣欣妈看了一眼女儿,继续说:“我女儿开学就四年级了,他们班级里40多个同学,起码有十几个是戴眼镜的。她这个眼镜是从幼儿园大班就开始戴了,之前有点散光,说是娘胎里带出来的,我们也没办法。但后来就因为一些不好的用眼习惯引起了近视,现在是散光加近视。”

“每个学期结束,视力总会再下降一点的,医生也会建议过几个月来复查一次。去年这副眼镜花了1000多块钱,医生建议过一年又得再配一副,因为度数不一样,眼镜的厚度也不一样,而且这个年纪的孩子长得快,镜框会变窄,所以一年下来镜框镜片都得换。这几年下来,她已经换了四副眼镜了,加起来也有5000多块钱了。”

为了不让欣欣眼镜的度数加深,家里也想过很多办法。欣欣妈说:“之前也戴过眼罩,因为两只眼睛度数差距有点大,我们就戴单边眼罩,锻炼那只不好的眼睛,但是后来两只眼睛视力都差不多了。我还给她买过那种‘神器’,在孩子写作业的时候杵在胸前,正好到她的下巴位置。弯腰就看不清字,所以她只能挺直腰板。刚开始还挺有用,后来她懒了,索性把下巴架在上面,背还是照样弯。手机我们已经很注意,不敢给她多玩了,但是眼镜的度数还是噌噌噌往上升。”

眼科专家说: 

越来越多的孩子 

从学龄前就开始近视了

昨天下午,我联系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视光部主任倪海龙。倪主任说:“每到暑假初期和后半段,都会出现一个眼科就诊的高峰,一般在7月初到7月15日,8月15日到8月底,俗称‘两头尖’。特别像周一和周二,就诊量会接近2700-3000号,其中超过半数都是青少年儿童(指幼儿园到中小学学龄)。浙二眼科中心本身影响力大,常规的每天就诊量就在2000号左右,但大多是成年人。暑期阶段超出的1000多号都是来自于趁暑假来检查的小朋友,主要问题是中小学生的近视,少部分是幼儿园阶段的远视、散光以及相关的斜视、弱视。”

在门诊大厅,我还发现了一些2-3岁的学龄前儿童,倪主任说:“一方面,是现在的家长很重视孩子眼睛的健康,在孩子两三岁时就带着他们来做常规筛查,这也是值得提倡的;另一方面,确实越来越多的孩子从学龄前就开始近视了。近几年来,也确实存在近视发病率逐年增高、程度越来越深,并且越来越低龄化的趋势。究其原因,主要是人们的用眼环境改变了,出去玩的时间明显变少了,室内的近距离用眼越来越多了。包括现在很多孩子大量的室内阅读书写,过多地用平板电脑来学习,放学后再上培训班等等,时间一长,眼睛没有得到适当休息,就很容易引起近视。”

推荐阅读

“玛莉亚”明天登陆!杭州人注意 近期这些地方别去了

杭州多家事业单位招聘72人!看看有哪些热门岗位

和所有浙江人的生活都有关 这份公报请了解一下

贷款买房查征信报告 单身女发现“被结婚”

为打通两套房子他竟敲掉承重墙!装修不能任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方序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玛莉亚”来袭 杭州飞往浙闽沿海城市航班
“富贵硅谷杯”创业大赛迎来生物医药专场
防御超强台风“玛莉亚” 杭州交通在行动
杭州上演现实版“这样的美女无人敢娶”
下城久盛巷小区和杭锅新村开拆 未来这里将
“西湖捞哥”这张照片网友很心痛 他的打捞
滨江首个加装电梯项目开工
老汉一言不合推搡女乘客 公交司机报警遭暴
法制日报:儿童票的核心不在身高年龄而在福
港籍司机带"一套房"过关被拦 海关查获4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