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莉亚”明天登陆!杭州人注意 近期这些地方别去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07:28   

周末又将迎来高温

出梅之后,杭州进入高温天气,昨天白天大部分地区以晴热为主,气温27.7-36.1℃。不过部分地区依然有阵雨出现,滨江等地还产生了“太阳雨”(阳光和降雨同时出现)。预计今天的天气也差不多,继续晴热高温天气,气温在27-35℃左右,午后局部阵雨的条件比今天还要差。今天晚上到明天,多云到阴,可能会出现雷阵雨天气,温度也会下降,最高气温在33℃左右。同时,受台风外围环流云系影响,7月11日可能会有6-7级偏东风。

昨日杭州出梅,两只小鸳鸯在西湖荷塘里嬉戏。摄影 陈中秋

到了7月12日,台风将明显减弱,对杭州的影响慢慢趋于结束。到了7月13日,在强大的副热带高压控制下,连续的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再次到来,最高气温35-36℃左右。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预警

大家更关心的是今年的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情况。只能说,台风越来越近了,昨天中午,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到了下午6点,又发布了橙色预警——截至昨天下午5点,“玛莉亚”(超强台风级)的中心距离台湾省宜兰县约1000公里,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晚上会到达台湾东北部,7月11日早上到中午,在福建晋江到浙江温州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台风级到强台风级(13-15级)。之后台风会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于7月12日进入江西境内。

昨天下午5点,台风“玛莉亚”所在位置。

预计台风对杭州影响不大

杭州气象台表示,按照目前的移动路径来看,到达浙江时,台风的中心距离杭州最近差不多仍有400公里左右,加上杭州整体仍然是属于副热带高压控制,所以目前预计台风对杭州的直接影响不大。

台风主体环流不影响杭城,但不意味着不会有影响。因为台风外围环流还是会带来水汽和偏东风,甚至有可能会在台风来临前激发强对流天气。过去就有这样的例子,曾有台风距离杭州800公里远,但杭州还是出现了暴风骤雨天气,就是因为外围环流影响到杭州——晴热高温天气遇到台风外围的水汽,激发了强对流天气,造成大雨。

请密切留意最新天气预报

另外,台风的移动路径并非一成不变,在预测上也会略作调整,不排除“玛莉亚”继续向北的可能性,台风登陆地点越是往北调整,那对杭州影响会逐渐加大。台风的预测并没那么简单,市气象台说,台风移动路径和对杭州的风雨影响预报,也会存在较大的调整可能性。所以,这几天请大家密切留意最新的天气预报。

推荐阅读

杭州多家事业单位招聘72人!看看有哪些热门岗位

和所有浙江人的生活都有关 这份公报请了解一下

贷款买房查征信报告 单身女发现“被结婚”

凌晨4点多都排不到号!万万没想到 暑假杭州最火爆的地方竟在这里……

为打通两套房子他竟敲掉承重墙!装修不能任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出梅之后,杭州进入高温天气,今天晚上到明天,多云到阴,可能会出现雷阵雨天气,温度也会下降,最高气温在3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