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凌晨4点多都排不到号!万万没想到 暑假杭州最火爆的地方竟在这里……
2018-07-10 07:35:58杭州网

暑假最火热的地方是哪儿?

培训班?no!

少年宫?no!

那是哪儿?

你先看看这张照片……

你可能想不到,暑期各大医院的眼科,可能才是那个最火爆的地方。一个学期下来,不少家长都会例行带孩子去测一下视力,如果度数增加得多还得换副眼镜。

昨天上午9点半,我来到位于解放路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刚一进门,就被扑面而来的人海给惊到了——连单纯地站立,都像是在见缝插针。打眼一看,身边尽是些带着孩子来的家长。有的看起来已经上初中,有的是小学生。

孩子下半年上小学了

这两天突然说看不清电视字幕了

“爸爸,我去上了个厕所,回来位子就没啦!”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半眯着眼睛抱怨道,看样子应该是刚滴完散瞳眼药水不久。

虽然大厅里开着空调,但还是感觉到处都是热火朝天。

分诊台的护士被家长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给不熟悉情况的人一一指路:“挂号在二楼。”“眼药水滴了吗?”“去二楼滴眼药水空一些!”“滴完眼药水再回来验光预检处检查。”……

因为大厅里的人实在太多,大家都不得不提高分贝,一声高过了一声,不时还会传来孩子的哭声和大人的斥责声:“找你半天,你看都过号了!”

排队、等待的众多姿态里,也各有各的焦虑。

一位妈妈第一次带着儿子来验光,看着这阵仗,只好双手紧紧环住孩子的脖子,生怕他走丢。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孩子暑假结束就上一年级了,幼儿园大班体检的时候测了视力,当时他一只眼睛视力1.0,另一只眼睛0.6,我们也没放在心上,心想这么小的孩子也不会近视。但是这两天他说看电视字幕也有些看不清了,就带他来检查一下,毕竟马上就要上小学了,看不清黑板上的字总不好。平时暑假在家我们也管不到他,有时候电视一看就是四五个小时。可是说实话,我真的还没做好让他戴眼镜的准备啊!”怀里的孩子看看我,又看看妈妈,调皮地一笑。

推荐阅读

“玛莉亚”明天登陆!杭州人注意 近期这些地方别去了

杭州多家事业单位招聘72人!看看有哪些热门岗位

和所有浙江人的生活都有关 这份公报请了解一下

贷款买房查征信报告 单身女发现“被结婚”

为打通两套房子他竟敲掉承重墙!装修不能任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方序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玛莉亚”来袭 杭州飞往浙闽沿海城市航班
“富贵硅谷杯”创业大赛迎来生物医药专场
防御超强台风“玛莉亚” 杭州交通在行动
杭州上演现实版“这样的美女无人敢娶”
下城久盛巷小区和杭锅新村开拆 未来这里将
“西湖捞哥”这张照片网友很心痛 他的打捞
滨江首个加装电梯项目开工
老汉一言不合推搡女乘客 公交司机报警遭暴
法制日报:儿童票的核心不在身高年龄而在福
港籍司机带"一套房"过关被拦 海关查获4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