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连阳后两市破净个股终于减少了 现在抄底银行股 收益会超过买银行理财产品?
2018-07-11 08:19:38杭州网

大盘三连阳后,两市的破净股数量有所下降。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目前两市有206只股票每股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占上市公司总数比例为5.83%。而上周五收盘时,两市还有231只股票破净,周一收盘时破净股的数量下降至213只。此外,根据中原证券研报显示,上周四A股破净个股为234只,数量已经超过了A股历史上最重要的几个低点,包括2008年、2013年和2016年的底部。

浙股*ST天马成市净率最低破净股

从昨日股价表现上看,这206只破净股中,除东方集团、永泰能源和供销大集等3只停牌,以及华映科技、豫能控股和*ST慧业等16只收平外,有宁波华翔、长安汽车和南京高科等53只收跌,另有宁波东力、*ST富控和德豪润达等134只收涨。由此可见,近7成破净股昨日出现反弹。

浙股方面,目前两市有*ST天马、腾达建设和宁波联合等13股破净,其中*ST天马的市净率仅0.4305,同时也是两市破净股中市净率最低的个股。而腾达建设的市净率为0.7705,占据浙股中破净股市净率第二低位。

与此同时,两市有30只破净股市净率超过了0.95,这些个股也被投资者认为有望脱离破净股大本营。

事实上,在这些破净股中,不乏一些市值“巨无霸”公司。像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股均出现在破净股列表中,它们的市净率分别为0.9434、0.9626、0.8876、0.7818和0.7371。此外,中国铁建、海通证券、长安汽车、首钢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也上榜。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这206只破净股中,按同花顺二级行业分,隶属于银行板块的有16家,隶属于房地产开发板块的有24家,此外煤炭开采加工、电力、建筑材料等板块也成破净股的集中板块。

利空出了而不是出尽 建议观望

万联证券认为,金融、地产及制造业的破净股更多是受到了市场悲观情绪的影响,有“错杀”之嫌。银行股和地产股在过去一年均取得明显的业绩增长,其中地产股更是增长强劲。考虑到我国宏观经济韧性较强以及金融、地产公司当前良好的基本面,金融、地产公司在中长期内仍有一定的业绩提升空间。

中原证券也表示,此前破净股票主要集中于周期、银行、交通运输和综合等部分行业,上周五的行情已经显现出市场反弹的冲动,说明A股已经具备一定的反弹空间。

有投资者笑称:“现在买银行理财产品还不如买银行股来得划算!”对此,本报特约财经评论员钱向劲并不认同:“买银行理财产品,至少阶段性的本金是安全的,但是买股票在本金上会有波动。我觉得说这句话的人主要对银行股或者大盘的反弹有个心理上的预期。”

“现在两市的成交量并不高,说明市场资金还是偏谨慎,建议还是以观望为主,当然激进的投资者可能会快进快出做一波短线。要注意的是,大盘现在是反弹,并不是反转。现在的反弹主要建立在中报预期向好以及前期不少品种被错杀再加上贸易战的空当期,但这只能说是利空出了,而不是利空出尽。”钱向劲补充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玛莉亚”来袭 杭州飞往浙闽沿海城市航班
“富贵硅谷杯”创业大赛迎来生物医药专场
防御超强台风“玛莉亚” 杭州交通在行动
杭州上演现实版“这样的美女无人敢娶”
下城久盛巷小区和杭锅新村开拆 未来这里将
“西湖捞哥”这张照片网友很心痛 他的打捞
滨江首个加装电梯项目开工
作家悬赏“一错千金” 教授找出172处错
江西交警回应办事厅冷热两重天:已安装空调
中山大学:免张鹏任教资格 取消长江学者称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