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蒸桑拿”寻觅一处清凉 杭州周边的避暑胜地了解一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08:27   

7月9日,杭州正式出梅了。离开了湿漉漉的梅雨季,也意味着火辣辣的酷夏来了。面对40℃+的高温、刺眼的阳光、热得发烫的道路,很多小伙伴都选择窝在空调房里。

可是,医生们都建议“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对身体不好”。那该怎么办?别急,今天小记就介绍几个不错的避暑之地,既可以避高温、又可以享受健康!

箬寮原始林

作为华东地区数一数二的原始森林群落,数百上千年高龄的古木在松阳箬寮随处可见。云起之时,绿意朦胧,徘徊其中,好似大梦一场,误入了爱丽丝仙境。高温天,这里最适合怀古静心找清凉。

踩着山道上厚厚的落叶缓步前行,岩壁上苔藓地衣密布,树木葱郁苍劲,遮天蔽日。密林深处,大大小小上百处飞瀑、幽潭和清泉或蜿蜒穿息,或急泻而下……不同于一般森林公园的人潮涌动,这片森林却是人迹罕至,透着几分俗世凡尘没有的空灵。

●自驾:从下沙出发,约360公里(5小时左右)。

●公共交通:杭州东站高铁至丽水站,到丽水老汽车站乘车到松阳县城。松阳县城每天8:00、12:00有2班车发往箬寮。

宁波溪口雪窦山

说到奉化,溪口的民国遗梦、雪窦寺的弥勒风情,便已占尽了“六山一水三分田”的大半风流。正值高温,雪窦山里却独藏着清凉。

坐上小火车沿轨道爬升,或坐进直达妙高台的观光缆车里,青山绿水美得令人不忍移开视线。走过千丈岩瀑布,从上往下看,流水飞溅而下,隐隐能听到水流冲击潭水的声音。溪口小城的好山好水,还养出了一个桃林仙境。一个个白里透红、柔软多汁的水蜜桃挂在枝头上,若是吃上一个微微冰镇过的……炎炎夏日里心情和胃简直要美到飞起!

●自驾:从下沙出发,约180公里(2.5小时左右)。

●公共交通:杭州东站高铁至奉化站,的士或者公交皆可到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盛锐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