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最帅姿势!爆红网络的武义托举哥 15年前曾在杭州中北花园当保安
2018-07-11 07:25:09杭州网

非典时帮被隔离业主送饭一个月

上过当时的《都市快报》

连日高温下,一张交警托举光缆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

照片里的交警身材敦实,他头顶烈日,站在2米高的警车车顶,肩上扛着碗口粗的光缆。

有过路市民拍下了他的背影,很酷。

昨天下午,我们联系上这位交警,他叫周兴波,是武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辅警。

烈日下托举光缆半小时

7月8日,金华武义,晴,气温已经跃升至36℃,地表温度更是飙到40℃以上。

上午10点33分许,武义开发大道与牡丹路交叉口发生一起半挂车刮落光缆线的事故,周兴波和同事郑武立即出警,10分钟后赶到现场。

“光缆线的一端悬在路一侧的半挂车上,一端滑落在马路上,”周兴波说,这场突如其来的事故,造成了交通大拥堵,“足足有上百辆车堵在那儿,队伍排了有半里路。”

周兴波立即联系指挥中心,让维修人员抓紧来修理。

不过,等维修人员赶到,至少需要半个小时,周兴波觉得不能就这么干等。堵在这里,不更心焦吗?

他先和指挥中心了解过,这些光缆不带电,就想了一招——把警车停在光缆下方,然后踩着车门,爬到了2米高的警车上,把碗口粗的光缆扛到肩上。

这根四十米长的光缆,是由十几根细光缆扎在一起的,“很沉!大概有90多斤的样子。”周兴波对这斤两,心中很有谱,“我儿子30多斤,这根光缆大概是我儿子的三倍重。”

搭档郑武在下面指挥,拥堵的交通瞬间畅通了,车辆纷纷从周兴波扛起的光缆下面穿过。

就这样,他一“托”就是半个小时。

不过,新问题又来了,一辆高约4米的大巴车过不去了。周兴波憋了一股劲,又把光缆举过了头顶。

晒伤是我们交警的必修课

阳光毒得扎人,多年路面露天执勤经历,皮肤经风吹日晒已经历练糙实。

但时间一长,皮肤还是会辣辣地痛。

“晒伤是我们交警的‘必修课’了。”周兴波说,“其实,阳光刺眼睛更难受些,闪得我眼睛有点花。”

那天,因为急着要缓解交通堵塞,周兴波没来得及戴警帽,更别提墨镜了。

汗水从他头上、脸上、身上,不停地往下流。

终于,半个小时过去了,其他同事赶到支援。

周兴波从警车上爬下来,他穿的衬衣已经被汗水湿透了。

还没来得及喝口水休息一下,周兴波就和搭档郑武赶往下一个地点。

那里,两个市民骑着电瓶车,发生了刮擦事故。

推荐阅读:

陈学冬晒刮痧照 杭州专家:刮痧并非越用力越好 

临近高考查出骨癌 18岁少年在病房复习仍考出高分

浙A牌阶梯摇号时间定了 1万指标送给久摇不中者

新增地铁X号线 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单元规划获批

刚需房源迎集中放量 有楼盘一次性推1266套房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黄捷记者程潇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了!青岛小姑娘来杭艺考  装资料的电脑
男子顺蕾丝内裤后干这种事  “姿势”离奇
“最美小营人”六年回顾 红巷薪火不息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套路贷"里"套路深":贷款3000元涨
实习时“好同事”借用身份信息 刚毕业的大
男子因女友闹分手在雅西高速逆行27公里寻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