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让中小学生在动手动脑中收获劳动体验 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昨日揭牌
2020-07-22 07:25:2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抱着手机、电脑的时间很长,却很少有机会做饭、缝纽扣,更别说干农活、烧土灶了。家长们还在为此发愁吗?或许可以带孩子到富阳体验一堂生动的新劳动教育课。

昨天上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富阳区全面推进新劳动教育新闻发布会,在富阳区洞桥镇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举办

发布会上,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正式揭牌,并发布了2020富阳区暑期“新劳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路线,充分展示了富阳新时代劳动教育实践的最新成果。

记者在洞桥营地见到了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正在体验多种劳动项目:站岗、做包子、缝扣子、做木工、修电扇……据营地的教官介绍,整个营地模拟成人社会,孩子们完成劳动项目就可以获得相应的“营币”,再用“营币”购买自己所需要的食物、生活用品。

“做1个小时的导购服务我可以赚100元‘营币’,就可以买东西了,我喜欢的鸡翅卖720元‘营币’呢。”正在体验导购工作的任可欣告诉记者,她今年10岁,刚上完三年级,是三天前来参加夏令营的。她身穿营地制服,腰上别着水瓶,与其他两名同学一起等待前来购物的同学,指导大家如何使用自助购物柜。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富阳区将打造100个各具特色的“新劳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精品村;培育1000个接待规范和教育有效的“新劳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示范农户;建立“企业+”“农户+”“村镇+”“工厂+”等模式的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更多学校的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劳动实践平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倪珏敏 李潇鹏 实习记者 沈韵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辟谣!钟南山并没有来新疆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昨天上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富阳区全面推进新劳动教育新闻发布会,在富阳区洞桥镇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举办发布会上,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正式揭牌,并发布了2020富阳区暑期“新劳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路线,充分展示了富阳新时代劳动教育实践的最新成果。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富阳区将打造100个各具特色的“新劳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精品村。”正在体验导购工作的任可欣告诉记者,她今年10岁,刚上完三年级,是三天前来参加夏令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