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 市防指办紧急提醒
2020-07-07 21:51:49杭州网

杭+新闻讯 7月7日晚上,省防指启动浙江省钱塘江流域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近期,受梅雨强降雨影响,新安江水库水位迅速上升,截至7月7日19时,新安江水库水位达108.05米,超正常蓄水位,水位将持续上涨,预计将创历史高位。为切实做好钱塘江流域性洪水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省防指决定于7日19时启动浙江省钱塘江流域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2.沿岸广大群众要提高防灾避灾意识,主动做好防灾避险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3.针对新安江水库泄洪及流域性洪水,钱塘江流域范围的杭州市及下辖淳安、建德、桐庐、富阳、萧山、西湖、滨江等县(市、区)和金华兰溪等地,要严格按照预案规定,切实加强风险识别、研判、管控和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岗到位、履职尽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防指办紧急提醒

杭州市防指办、杭州市应急管理局紧急提醒:新安江水库已开7孔大流量泄洪,将造成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沿江出现高水位、水流急等风险,请市民朋友切勿在江边逗留,停止一切与防汛无关的水上活动,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共同维护我市度汛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巡查。同时,请市民朋友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范,共同维护我市度汛安全。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浦江黄宅:流动式“联勤警务驿站” 第一时
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杭州“亲清在线”
新安江泄洪时自我防范很重要 这些要知道
杭州发布洪水蓝色预警,可能影响范围有主城
2020“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演奏员大赛
淳安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农村客运及长途
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启动 杭州8
豫章书院案今日一审宣判 4人因非法拘禁获
贵州公交车坠湖现场:潜水员一字排开地毯式
内蒙古官方:确诊1例鼠疫病例 草原旅游是

杭州影像


“杭州良渚日”暨首...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