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天你打新了吗?中芯国际创A股10年来IPO纪录
2020-07-07 19:10:52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本周(7月6日至7月10日)有19只个股密集开放打新,其中包括9只新三板新股、7只科创板新股、2只创业板个股以及1只主板个股。其中,最瞩目的莫过于国内芯片龙头企业、创下科创板审核速度之最的中芯国际和AI芯片第一股寒武纪。

7月5日晚间,中芯国际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公司发行价格确定为27.46元/股,7月7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

按本次发行16.86亿股计算,其IPO融资将达462.87亿元;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其募集资金总额为532.3亿元。

这一募集金额不仅超过了科创板巨无霸中国通号的百亿募资规模,同时也超过了京沪高铁逾300亿的募资,创下了近十年来A股市场的最高募资规模。

根据中芯国际最新披露的发行公告,超过2000只公募产品参与了中芯国际报价,其中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集英成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周应波管理的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赵晓东管理的国富中小盘股票等绩优基金均申购6000万股。

A股公司中,江丰电子、上海新阳、全志科技等均通过聚源芯星基金间接参与中芯国际本次战略配售。浙江上市公司浙江东方也通过出资参与设立的品字标基金出资参股了中芯国际(宁波)半导体公司。

如果你错过了中芯国际,明天可以留意AI芯片股寒武纪。

本周三,知名AI芯片股寒武纪将登陆科创板。寒武纪拟公开发行股票4010万股,融资28.01亿元,将用于新一代云端训练芯片及系统项目、新一代云端推理芯片及系统项目、新一代边缘端人工智能芯片及系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寒武纪表示,与英伟达和华为海思相比,公司在人工智能芯片微架构、指令集等核心技术上有一定的特色和优势。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章卉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安江泄洪时自我防范很重要 这些事情要知
杭州发布洪水蓝色预警,可能影响范围有主城
2020“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演奏员大赛
淳安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农村客运及长途
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启动 杭州8
“好嬉桐庐”这厢有礼啦!2020桐庐文旅
3个月时间,1600余场宣教!杭州交警筑
应急管理部派组赴公交坠湖现场 要求迅速核
贵州公交坠湖事故已救出4名学生 其中1人
公安部派员赴贵州指导公交车落水事件调查处

杭州影像


“杭州良渚日”暨首...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