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今早杭州一高考学生被老式防盗门困住 消防员破拆窗户救人
2020-07-07 12:00:57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杭州的一位高考学子早早起床准备,却因为防盗门损坏被困住了。

7月7日早上7点32分。下城消防救援大队长庆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杭州凤起都市花园有人被困家中。

7点47分消防员到达现场,被困家中的是一个要在杭州高级中学参加高考的学生,住在15楼。

消防员听孩子父母说,早上父母准备好要去考试的物品,一家三口准备出门,父母先出来,等到孩子要出来的时候,门却突然锁上了,怎么也打不开,情急之下父母先叫了开锁公司,开锁公司花了4、5分钟都没办法打开房门。

因为今天是孩子参加高考的第一天,父母非常着急,情急之下拨打119求助消防人员。“我们早上6点多一点就起床做准备了,前一天晚上很早就睡觉了,没想到早上出门还会被困住。”孩子父母说。

第一场考试时间是8点半,担心孩子考试迟到,父母着急地拜托消防员“麻烦想想办法”。

消防员了解到,这对父母是来陪读的,一家人在起都市花园租的房子。

消防员现场观察以后发现,防盗门是因为锁芯过于陈旧,有个弹簧卡扣掉了,打不开,只能进行破拆。

但是老式的防盗门破拆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消防员怕耽误学生高考,就选择从较容易的防盗窗进行破拆。好在小区是老式的回迁房,防盗窗距离走廊较近,危险性不高。

现场消防员做好防护措施,伸出窗口对防盗窗破拆。这时候一直听到门内的孩子说“来不及了来不及了来不及了”,显得十分焦急。

不到10分钟,消防员终于破拆成功,给孩子带上防护腰带和安全绳,然后伸手接过孩子,帮助他从窗户跨越到走廊上。7点56分,孩子终于脱困。

孩子父母再让孩子检查了一遍准考证、市民卡之类的证件,确定都带着后,终于松了口气。

孩子家离考场只有约900米路,交警摩托车护送,几分钟就到了。

民警说,孩子8点整赶到了考场,没有影响考试,心态还不错。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孙毓 林琳 通讯员 吴梦莉 刘文逸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安江水库已开3孔泄洪!巨大水流冲下,现
2020浙江高考作文出炉 今年考“人生”
本周六 杭州255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即将公
打造专业社工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新标地”
冲鸭!乘风破浪的少年!2020浙江高考滚
新安江水库泄洪,下游工作如何保障?杭州钱
桐庐富春江水库进一步开闸泄洪 承接新安江
安徽歙县高考语文因暴雨取消 教育局:后面
四川小金县山洪泥石流失联4人中3人确认死
当当:李国庆带二十多人 强行进入当当撬保

杭州影像


“杭州良渚日”暨首...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消防员听孩子父母说,早上父母准备好要去考试的物品,一家三口准备出门,父母先出来,等到孩子要出来的时候,门却突然锁上了,怎么也打不开,情急之下父母先叫了开锁公司,开锁公司花了4、5分钟都没办法打开房门。7点47分消防员到达现场,被困家中的是一个要在杭州高级中学参加高考的学生,住在15楼。第一场考试时间是8点半,担心孩子考试迟到,父母着急地拜托消防员“麻烦想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