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次淋雨差点要命 杭州男子淋雨后住进了ICU!抢救了6天...
2020-07-07 09:35:55杭州网

萧山日报(ID:xiaoshanribao)

自进入梅雨季以来,浙江连日阴雨,暴雨大暴雨频现。日前,进化镇吉山村的刘先生就因淋雨感冒引发肺炎,住进了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ICU,经过医护人员6天的全力救治,才脱离生命危险,转入呼吸内科普通病房。

回想起刘先生的病情,他的家属至今仍是心有余悸。刘先生的妻子说:“没想到淋了一场雨竟差点要了他的性命,感谢医务人员救回我丈夫一命。”

6月23日,54岁的刘先生傍晚下班时遇上大暴雨,想着自己有雨衣和头盔,便没有等待雨停,冒雨骑电瓶车回家。雨中骑行约30分钟到家后,刘先生已浑身湿透,当晚虽感畏寒,但他并没有在意,次日仍旧照常上班,傍晚下班时刘先生感全身无力,出现发热,咽喉疼痛,咳嗽等情况。

第三天早晨,症状进一步加重的刘先生就近前往进化镇私人诊所就诊,体温检测超过38℃,于是又来到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就诊。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孙金明医生说:“患者来就诊时面罩吸氧下血氧饱和度为86%,自主呼吸不能满足机体需要,肺部CT检查显示:双侧肺大叶性肺炎,已经达到了重症肺炎的诊断标准,于是立即转至重症医学科治疗。”

经过6天的治疗,刘先生才从ICU转出至普通病房继续治疗,好在有惊无险。目前,刘先生病情稳定,不日即可出院。

孙金明医生提醒,淋雨会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引发感冒。若不留意,可能发展成重症肺炎、重度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等,若感冒的同时出现气促、胸痛、胸闷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那么,淋雨后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及时冲个热水澡

雨水中有很多的细菌,如果过长时间淋雨,雨水中的细菌就会侵蚀到皮肤,可能引起红斑、丘疹,严重的可能出现水疱,甚至肿胀。因此雨天外出应尽量减少淋雨和在水中浸泡的时间,如果被雨水浸泡,回家后要及时淋浴,而且沐浴时可选用带有杀菌作用的沐浴液。

及时清洗、消毒衣物

如果被雨淋湿,记得回家后及时脱掉衣服,需与其他衣服分开放,清洗时要用消毒液浸泡之后才能彻底杀菌。

来源:萧山日报(ID:xiaoshanribao)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冲鸭!乘风破浪的少年!2020浙江高考滚
新安江水库泄洪,下游工作如何保障?杭州钱
桐庐富春江水库进一步开闸泄洪 承接新安江
新安江水库为何要启动泄洪?泄洪前又做了哪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榜样力量!钱塘新区下沙
杭州公安雷霆声势启动“平安夏季护航行动”
粗心大意遗黄金 民警细心保存归还失主
2020年高考开考 五名全盲考生使用盲文
于正在线算明星片酬
奋力救起一名落水妇女 救人者:幸好班长喊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日前,进化镇吉山村的刘先生就因淋雨感冒引发肺炎,住进了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ICU,经过医护人员6天的全力救治,才脱离生命危险,转入呼吸内科普通病房。因此雨天外出应尽量减少淋雨和在水中浸泡的时间,如果被雨水浸泡,回家后要及时淋浴,而且沐浴时可选用带有杀菌作用的沐浴液。及时冲个热水澡雨水中有很多的细菌,如果过长时间淋雨,雨水中的细菌就会侵蚀到皮肤,可能引起红斑、丘疹,严重的可能出现水疱,甚至肿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