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大伯晨练在小区里发现了一只刺猬!这些年来小区“做客”的野生动物还真不少
2020-07-07 19:14:3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今天早上,何大伯在江干区闸弄口街道兰苑小区的小花园里晨练,余光瞟到旁边的草丛里,有什么东西在动。

“该不会是只大老鼠吧。”他想。

“我看它黑乎乎的一团,就以为是老鼠。”何大伯说,当时,他已经准备去拿工具来灭鼠了。

但是,当他走近一看才发现,这团黑乎乎的东西,浑身长满了刺。

“原来是只刺猬。”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办,但总觉得不能放着不管,就把小家伙带回了家。”

回到家后,何大伯上网查了查,才知道,刺猬是国家级保护动物,就给社区打了个电话。

社区接到电话后,马上联系了林业部门,得到的建议是:原地放生。

“这只刺猬挺小的,就比成年人的手掌大一些,我把它带回家后,他就一直乖乖地待着,也没有乱跑。”何大伯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小区里看到刺猬,挺可爱的,要放生,还有点舍不得。

“但是,回归自然才是对它最好的爱护嘛。”何大伯笑着说。

今天中午,这只刺猬已经被何大伯放生了。

2015年3月,网友“泥娃娃”也曾爆料,说他在地下室发现了一刺猬,不吃也不喝,不知道怎么办。

网友“泥娃娃”姓徐,住上城区江城路。

当时,徐先生也把刺猬带回了家,用一个纸箱子装着,在它身边放了青菜、苹果和小番茄,但是它都“不领情”。

“我碰碰,就会缩成一团。”徐先生说。

当时,我们也咨询了杭州动物园,工作人员说,刺猬是野生动物,最好还是将其放生,找人比较少的地方放生就可以了。

杭州的自然环境越来越好,良好的自然环境,给野生动物营造了丰富的食物来源和生活条件,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在杭州繁衍定居。

这几年,经常有野生动物,到杭州的闹市区和居民小区里“做客”。

杭州人在自家的小区里,还发现了这些“小家伙”。

2016年8月,有读者说,他在杭州火车东站附近某小区出现了一只不明身份的猫科动物。

这只动物像猫又不是猫,体型比较大,身子有1米来长,体重约20公斤,身上还有豹子一样的斑点。

后来经过杭州动物园的兽医专家确定,这是一只薮猫,属于《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中的保护动物,相当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9年2月,徐女士爆料,说她在十亩田家园的树下面,发现了一只“猫头鹰”。

后来,她才知道,这只“长着猴脸”的大鸟,其实是一只猴面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9年11月,有读者在江干区钱江府小区的地下车库,发现了一只孔雀。后来被送到了杭州野生动物园。

杭州市森林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总站的工作人员说,在人类的生活区发现野生小动物,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尽量不打扰它们。不打扰,就是最好的保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何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安江泄洪时自我防范很重要 这些事情要知
杭州发布洪水蓝色预警,可能影响范围有主城
2020“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演奏员大赛
淳安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农村客运及长途
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启动 杭州8
“好嬉桐庐”这厢有礼啦!2020桐庐文旅
3个月时间,1600余场宣教!杭州交警筑
应急管理部派组赴公交坠湖现场 要求迅速核
贵州公交坠湖事故已救出4名学生 其中1人
公安部派员赴贵州指导公交车落水事件调查处

杭州影像


“杭州良渚日”暨首...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