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楼市半年度摇号成绩出炉:两极分化
2020-07-07 08:19:36杭州网

有“万人摇”,也有超4成楼盘流摇

都市快报

2020年,杭州楼市在经历了“暂停重启”之后,迅速复苏。此后,新盘摇号依然是普遍现象,特别是几个存在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板块,新盘的摇号人数和中签难度都超乎了很多业内人士的预料。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区共领出411张预售证,近5万套房源有超37万组购房者登记摇号,其中9.5万组无房家庭参与,新盘摇号中签率低至个位数的也比比皆是。

5次万人摇,最低中签率0.5% 买千万级高总价住宅也要拼运气

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新房成交量自二季度开始发力,4月份共成交了1.4万套,5月份成交1.5万套,6月份成交1.8万套。

市场行情转好,各家开发商的推盘也加快了频率,上半年杭州市区共领出411张预售证,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入市房源数量增长约1.2万套,购房者登记数量增长约13万人次。

上半年,杭州共出现了5次“万人摇”,分别是:融创城、和光尘樾、西溪公馆(2次)、幸福里。截至6月30日,2020年杭州新房摇号中签率低于2%的情况共出现10次。其中,融创城在5月推出最后一幢小高层,共24套房源,吸引了8549户家庭登记,中签率仅0.5%。

招商蛇口在杭州的项目表现力可圈可点。位于艮北板块的汇港城两次开盘,摇号中签率持续走低,分别为14.06%和9.28%。位于博奥路的招商闻博花城是板块内的供应大户,3月开始,月月加推,仅一个项目上半年的成交量近50亿。城北的荣安招商祥宸府在今年5月份更是以13.29%的中签率,成为祥符板块的一匹黑马。

在土地储备方面,招商蛇口也不含糊,就在一周前,招商蛇口以总价19.11亿元拿下湘湖北地块,这是招商继闻博花城之后再战萧山。不仅是融创城、西溪公馆、和光尘樾等单价3万元/平方米以下的楼盘“抢手”,单价4-5万元/平方米的高总价住宅,也很受购房者青睐。

以位于滨江区的杭州壹号院为例,6月份加推236套高层房源,每套总价都在千万元上下,最终购房登记人数达3632组,整体中签率为6.47%。

今年下半年,杭州千万级总价的楼盘还有近400套房源将陆续入市,分别是万科公望、融创滨江·御潮府、滨江盛元·湘湖里、保亿·湘湖和院、绿城·西溪雲庐、万科·郡西山墅和首开·天青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制图 曹浈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冲鸭!乘风破浪的少年!2020浙江高考滚
新安江水库泄洪,下游工作如何保障?杭州钱
桐庐富春江水库进一步开闸泄洪 承接新安江
新安江水库为何要启动泄洪?泄洪前又做了哪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榜样力量!钱塘新区下沙
杭州公安雷霆声势启动“平安夏季护航行动”
粗心大意遗黄金 民警细心保存归还失主
于正在线算明星片酬
奋力救起一名落水妇女 救人者:幸好班长喊
手机丢失后大叔说了一句话 民警心疼:跟我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区共领出411张预售证,近5万套房源有超37万组购房者登记摇号,其中9.5万组无房家庭参与,新盘摇号中签率低至个位数的也比比皆是。上半年新盘流摇超4成“流摇大户”是临安和余杭在中签率逐渐走低的背后,新房市场另一面也显露出来。以位于滨江区的杭州壹号院为例,6月份加推236套高层房源,每套总价都在千万元上下,最终购房登记人数达3632组,整体中签率为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