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二手房市场上半年挂牌量上涨 但“捡漏”机会更多在下半年
2020-07-07 10:54:48杭州网

80-90平方米的次新房最好卖,30-35岁的购房者最能买

都市快报

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发布:今年上半年,杭州全市(不含临安)二手房共成交4.3万套,同比去年4.14万套上涨4.02%,环比2019年下半年的3.96万套上涨了8.77%。

我爱我家品牌总监周包军说,杭州二手房市场上半年先抑后扬,从4月份起,成交量连续3个月突破1万套。

杭州上半年的二手房市场成绩亮眼。而购房者目前更关心的是,在此背景之下,杭州二手房市场今年下半场会怎么走?

60-90平方米二手房成交量第一 其中80-90平方米次新房受青睐

上半年,60-90平方米房源成交占比达46.55%,同比上涨1.67%。其次为6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占比23%,同比下降4.24%;排名第三的是90-120平方米,占比11.62%,同比上涨0.24%。

60-90平方米面积段成交比重,向来稳居第一,说明当前仍是以刚需购房为主导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80-90平方米的次新房,成交占比和2019年上半年相比,上升2.89%。“现在80后、90后是购房主力军,他们对房源的新旧程度、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以及价格承受能力,决定了80-90平方米次新房的水涨船高。”拱墅区登云路一家中介门店的店长介绍。

总价选择200万-300万元占比最高

从购房总价区间来看,当前杭州大部分购房者集中在200-300万元之间。

“今年上半年,杭州二手房的购房总价区间呈现明显上移趋势。成交的近七成,在300万元以下区间。”据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上半年,套均总价在200-300万元的成交占比最高,为33.94%,同比上升3.27%;其次是150-200万元区间,成交占比17.73%,同比下降1.85%。“这也推动一些购房者外溢到郊区楼盘。”

余杭区领跑二手房成交量

上半年二手房购房区域成交分布上,余杭区继续以29.61%的成交份额稳坐冠军位,成交份额比排名第二的萧山区高出14.58%。而余杭区最受置业者欢迎的,依然是临平、闲林、良渚、星桥等价格相对低洼板块。

近两年,杭州置业区域在不断由市中心向边缘区域转移。“余杭在产业规划、交通利好的优势支撑下,成为杭州二手房市场的供应和成交热区。”我爱我家品牌总监周包军分析,诸如崇贤、瓶窑等往年认为偏远的板块,今年也得到了很多开发商的关注,进一步带动了区域的成交热度。

从板块成交房源来看,以近几年新交付的次新房源居多。如未来公寓、融信澜天、卓悦华庭等去年交付的楼盘,在上半年成交榜上一直位居前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制图 张凯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本周六,255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即将公开选
打造专业社工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新标地”
冲鸭!乘风破浪的少年!2020浙江高考滚
新安江水库泄洪,下游工作如何保障?杭州钱
桐庐富春江水库进一步开闸泄洪 承接新安江
新安江水库为何要启动泄洪?泄洪前又做了哪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榜样力量!钱塘新区下沙
当当:李国庆带二十多人 强行进入当当撬保
安徽歙县内涝严重 当地紧急处置用小船接送
四川一监考老师忘带监考证 交警蜀黍火速救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80-90平方米的次新房最好卖,30-35岁的购房者最能买都市快报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发布:今年上半年,杭州全市(不含临安)二手房共成交4.3万套,同比去年4.14万套上涨4.02%,环比2019年下半年的3.96万套上涨了8.77%。”据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上半年,套均总价在200-300万元的成交占比最高,为33.94%,同比上升3.27%。60-90平方米二手房成交量第一其中80-90平方米次新房受青睐上半年,60-90平方米房源成交占比达46.55%,同比上涨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