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争吵过后寻找丈夫无果,妻子一气之下放火烧衣,伤了和气,赔了钱财,判了刑!
2020-07-03 19:24:3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不久前,成都某小区的一场大火上了热搜,一男子纵火后跳楼身亡并致使前妻死亡。一场因爱生恨发生的悲剧,同样的事也发生在了杭州滨江,夫妻吵架后,妻子生气放火,好在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昨日下午,滨江法院审理了这起放火案。

“老公你在哪里啊?”“我一直在杭州啊”“我就在你们店门口,给你30分钟要出现在我面前哦!”“别闹,你不是在丽水吗?”...... 电视剧一般的桥段也出现在了王某与贾某身上,本应该在丽水的王某出现在了杭州,而一直在杭州打工的贾某却去了广州。昔日两人一同在丽水打工,日久生情结为夫妇,后丈夫独自到杭州打工,短短十几天的分离,妻子便疑心四起。

事情发生在今年的5月3日中午,王某怀疑丈夫外面有人,千里迢迢从丽水市缙云县赶来滨江区某足浴店寻找丈夫。30分钟过去了,贾某一直未能出现。王某一个个房间找寻,但始终未能找到丈夫,心中的怒火越烧越旺。在丈夫长期居住的房间内,王某通过微信不断逼问丈夫在哪里,贾某却支支吾吾不回答,一气之下她拿起打火机,点燃了她当年买给丈夫的一件牛仔服。火势迅速蔓延,造成房间内衣物、窗帘等物品损毁。后来物业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但是导致足浴店大面积被水浸泡,过火面积约2平方米,损失价值约3600元。事发后,王某因害怕主动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投案。她的丈夫贾某也代为赔偿足浴店6000元损失并取得谅解。

滨江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故意放火,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鉴于被告人王某自愿认罪认罚,有自首、赔偿并取得谅解的情节,遂以放火罪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夫妻吵架需冷静对待,沟通解决,千万不能因一时冲动做出放火等危害公共安全的危险举动!否则,非但不能解决感情纠纷,还会进一步激化矛盾,甚至引发极其严重的后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滨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在杭州的台湾青年 创业就业有这个小程序
“舒心就医”服务3349万人次、“先离场
杭州江干的居务在线 点点手机即可看社区账
灵山风情小镇九曲红梅茶博新馆亮相
高考期间杭州交通出行攻略出炉!各考点可这
我的“萝莉音女友”去哪里了?法官:你的女
官方回应:杭州火车南站雨水倒灌系市政水管
检方提前介入老干妈被伪造印章案
西安302公交车杀人案罪犯辛海平被执行死
山东通报"苟晶事件":15人被处理 部分

杭州影像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学术环”封顶 西...

聚焦“共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