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南站雨水倒灌的原因初步查明
2020-07-04 07:55:57杭州网

7月2日20时30分许,萧山城区出现强降雨,达到特大暴雨量级,雨水倒灌入杭州南站西广场地下通道,导致局部区域积水。发生水情后,杭州南站枢纽管委会会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根据险情启动杭州南站枢纽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组织力量抢险。7月2日23时30分杭州南站水情基本控制,现场基本恢复。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未影响列车运行。

7月3日上午,南站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就保障乘客无障碍通行、保障南站正常运行等进行专题研讨,并初步查明杭州南站雨水倒灌原因。

1.短时特大暴雨量级致使雨水倒灌。根据气象部门数据,杭州南站区域降水集中,12小时降雨量106.2毫米,小时雨强高达41.3毫米,强降雨导致国铁站房区域采用排水泵配套DN100的排水设施无法将雨水全部排出,出现积水现象。

2.雨水集中聚集导致排水不畅。西广场落客平台及上候车层的多部电梯上方露天,大量雨水直接降至西广场地下通廊区域,同时站台层多处雨水管道排水也通过排水泵配套DN100的排水设施处理,现有排水设施无法满足大量雨水排放需求,导致广场层积水水位不断上升并倒灌至地下通廊区域,造成地下通廊局部积水。

针对以上原因,南站管委会将牵头协调各责任单位尽快提出整改方案,并抓紧启动实施;同时,在现有应急预案基础上,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增加人员物资配备,通过科学配置临时强排泵等设施,密切关注梅雨问题、重点关注台风暴雨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希望媒体朋友们继续关心关注监督杭州南站的建设,也希望同广大市民群众一起,共同建设一个更好的杭州南站,服务更多的四方来客,成就一个安全、有序、畅通、便捷的杭州新枢纽。

杭州南站枢纽管理委员会

2020年7月3日


  

来源:萧山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党建+普法”有了新阵地!江干区城管驿站
贼喊捉贼!认识一周的“小姐妹”警察面前现
官宣!2020全球爱情文化周“七夕”亮相
老婆不给零花钱 杭州男子大半夜捞钱喜获银
“安全意识在我心”微课堂演讲比赛在杭举行
重磅!浙江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章程公布
380亿元!临安青山湖科技城又一大项目签
河南一地部分村民不满拆迁补偿 阻碍办公被
6男1女合伙绑架多名卖淫女:拍裸照多次强
林丹官宣退役!不战东京奥运 正式结束20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