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良渚古城申遗成功一周年 专家杭州纵论中华文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4 10:49   

浙江日报讯 (记者周宇晗通讯员顾宇龙)为庆祝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一周年,日前,省社科联第五届学术年会分论坛“大国溯源——纪念良渚古城申遗成功一周年”研讨会在杭举办。来自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杭州市社科联、浙江省收藏协会、浙江省玉文化研究会等单位的专家与会。

会议详细介绍了良渚古城遗址的具体情况及考古工作进展,指出良渚古城遗址不仅是十分珍贵的有形遗产,更是一座巨大的精神丰碑。

与会专家着眼于中华文明的探源问题,从玉礼制度与良渚文化的社会结构、良渚文化的生产方式与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对良渚文化作为中华五千年文明史最重要的实证价值进行系统介绍,并对良渚文化的发现、良渚遗址申报《世界遗产名录》等情况进行说明,让大家对良渚古城、良渚文明有了更加清晰而深刻的理解。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宇晗 通讯员 顾宇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